OPPO揭秘球童台前幕后的故事

OPPO揭秘球童台前幕后的故事
2019年07月11日 11:45 新浪体育
OPPO揭秘球童台前幕后的故事 OPPO揭秘球童台前幕后的故事

  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可以说是四大满贯中特色最鲜明的了,不仅是唯一一个规定了参赛选手衣着颜色的赛事,有自己的传统小吃——奶油草莓,除此之外,我们在网球场上看到的球童,最早也是温网设立的。近日,为了给大家普及这一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赛事,温网和全球唯一亚洲合作伙伴OPPO携手推出了一系列短片,其中就为我们详细科普了温网的“球童”。

  OPPO与温网联合推出短片《Grace Under Pressure 》

  从温网成立之初,“球童”这个职位就出现在了温网赛场上,在OPPO与温网联合推出的短片《Grace Under Pressure》中,就为我们介绍了球童和温网之间的故事。视频中,从2013年到2017年一直担任温网球童的奥利维亚·梅利特表示:“大家对你都有很高的期待,即使你此前服务过温网,但是新一年的比赛又会有新的挑战。”

温网球童训练中温网球童训练中

  通过视频独白,我们可以了解到温网球童的训练经历与遇到的压力。每年的二月份,被选中的球童们就要开始训练,而随着温网赛事的临近,球童们的训练频率会逐渐加大,从最初是两周训练一次,到每周训练四次,每次训练2~2.5小时。

当站在球场上,一切都像被放大了当站在球场上,一切都像被放大了

  而比起辛苦更具考验的,是赛场上的压力。他们与球员一样享受着无数目光和摄像头的待遇,这也意味着他们在赛场上不能有任何差错,每一次为球员递球和毛巾都要快速且精准。奥利维亚·梅利特在视频中也表示:“作为球童在赛场上压力巨大,想在这一切面前保持镇定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在球场保持镇定绝非易事在球场保持镇定绝非易事

  因此,温网对于球童的选拔、训练的过程都相当严格,这也是为了保证球童们在赛场上能有更好的发挥,帮助比赛进行的更顺畅。可以说,从创办至今,温网对于“球童”的训练标准一直都没有变过,这样高标准严要求的背后,无不体现着温网赛事追求极致的精神。而作为温网首个亚洲合作伙伴,OPPO也正是被这种追求极致的精神打动,才决定和温网一同推出这个系列,让更多球迷和受众看到一项赛事,一个品牌背后的追求和坚持。

OPPO和温网的logoOPPO和温网的logo

  能够成为温网首位来自亚洲的赞助商,OPPO不仅在理念上和温网一拍即合,对于自家产品品质也有着有近乎严苛的标准。在今年推出Reno系列手机后,OPPO向媒体开放了生产车间,给外界展示了OPPO Reno出厂之前要经历的全部流程。其中OPPO的QE实验室会对Reno手机进行一系列的测试,比如垂直跌落、升降老化、按键寿命和防水防尘等,可以说每一项测试,都要重复几万甚至几十万次,以确保最优品质的产品送到用户手中。这也是OPPO能够成为温网这样顶尖赛事赞助商的底气之源。

  可以说,无论是球童还是OPPO手机,在走向公众前都经历了千锤百炼,才能以最佳的状态来迎接赛场上的挑战,用一次次精准的递球和一张张精彩的照片传递网球的无限魅力。

OPPO Reno正在进行出厂前测试OPPO Reno正在进行出厂前测试

  作为拥有141年历史传统的古老赛事,温网的极致追求深刻渗透在每一个细节中,无论是赛事本身,还是因赛事而衍生的相关传统文化如衣着要求、场地布置、美食文化,甚至赛事背后“无名小辈”的默默付出,每一个细节都可以在OPPO与温网联合打造的系列短片中一窥究竟。

温网网球球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