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借用纳达尔名言向三巨头看齐 希望还能再突破

张帅借用纳达尔名言向三巨头看齐 希望还能再突破
2019年07月10日 02:15 新浪体育
张帅 张帅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了女单1/4决赛的较量,中国金花张帅错失开局4-1领先,以6-7(4)/1-6不敌哈勒普,无缘四强。 哈勒普时隔五年再进温网四强,继去年法网夺冠后再进大满贯四强。

  虽然无缘四强,但张帅在本届温网的表现已经非常棒了,毕竟她之前在这里一场都未赢过,“我非常希望还能在大满贯中取得像今天这样的成绩,甚至更好。能够在以往我认为最不擅长的场地打进八强,这个难度比在澳网或美网这样的硬地要大,这也是对我的认可。”

  “而且我打得这几场对手都是非常强劲的,没有一场说是可以让我感觉稳稳的、上场前让大家觉得今天有戏的那种球,基本上都是那种倒吸一口凉气、不会今天要回家了吧、或者是发布会又要哭了......能够走到今天,你知道我心里有多么开心。”张帅继续说道。在今年温网,张帅连克前中网冠军加西亚、前美网四强维克梅耶尔、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和击败过自己的乌克兰00后雅斯特雷姆斯卡。

  两次打进大满贯八强,离四强也不是很遥远,下一个目标会是什么呢?张帅希望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来,“我觉得很难做到像奥斯塔彭科那样,之前法网一场没赢然后就夺冠那种,至少我可能还不是那种类型的。我从小到大都是稳步提升,能够一次进入前八,真的是命运垂青我,或是打了鸡血,那么第二次来到前八,可能真的就是会让我、让大家有再一次(八强)的这种想法。希望自己能不断努力,不断提高,因为双打也是从美网前八到前四再到今年澳网拿了冠军,一步步慢慢来。”

  对于八强这个成绩,张帅很是满意,但她谦虚地表示还有很多要提高的地方,向三巨头看齐,“从理性来说,从一场没赢、每次都是一轮到前八的话,我是非常满意。当然无论多么满意、多么好的成绩,即便是某个球员拿到了大满贯冠军,一定还是有要加强和不断提高的地方。这就是纳达尔所说,他虽然拿了怎么多法网冠军、大满贯冠军、世界第一和奥运会金牌,他还是说我要不断进步,否则我很快就会被淘汰、被超越。”

  “所以说,连纳达尔都在每天寻求进步、连费德勒这个年龄的球王都在每天不断努力和超越自己、连德约科维奇都在努力。”

  (double)

张帅温网八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