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赛王蔷仅得五局不敌大威 无缘八强战巴蒂

伯明翰赛王蔷仅得五局不敌大威 无缘八强战巴蒂
2019年06月21日 09:15 新浪体育综合
王蔷 王蔷

  英国,伯明翰 - 当地时间6月20日,2019赛季天然山谷精英赛继续进行女单次轮较量。五届温网冠军大威廉姆斯直落两盘以6-3 6-2横扫6号种子王蔷,强势锁定一张八强门票。

  “我今天非常专注,这一点非常好,”大威廉姆斯赛后说道,“我的对手也打得不错,很高兴能找到应对她的方式。我很享受比赛。”

  美国名将本周持外卡出战,这也是她在2011年伊斯特本站之后首次参加温网以外的草地赛事。在这场耗时77分钟的对决当中,大威廉姆斯总共轰出19记制胜分,并且四次破掉王蔷的发球局。

  双方之前的三次对话都发生在大满贯赛场,大威廉姆斯2胜1负领先,并且赢下了唯一一场草地交锋,不过中国金花在两人最近一次相遇时笑到了最后,去年法网首轮直落两盘完成爆冷。

  此番重逢,前世界第一的草地硬实力得到了充分展现,她从始至终都有稳定的发挥:大威廉姆斯的发球几乎牢不可破——她在前三个发球局里面仅仅丢掉两分——同时也不断凭借底线势大力沉的击球向对手施压。

  借助中国头号女单的开场慢热,大威廉姆斯在第二局把握住第五个破发点,早早突破对手的防线建立起3-0的领先,而这也成为了决定首盘归属的关键。王蔷逐渐找回了比赛节奏,接下来的双方各自保发,美国名将成功守住发球胜盘局,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的进程和首盘类似,七届大满贯得主上来势如破竹,只要王蔷回球出浅便迅速发起进攻,来到网前力争尽快下分。在开局艰难破发之后——中国金花抵抗顽强,但还是在第五个破发点上缴枪——很快连赢四局,以5-0遥遥领跑。

  不过在大威廉姆斯的发球胜赛局中,王蔷又一次提升了状态,连破带保追回两局,避免了吞蛋的尴尬局面。然而前世界第一没有再浪费机会,她在第二个发球胜赛局里顺利结束战斗。

  美国名将收获今年第二场TOP15胜利,继三月印第安维尔斯站之后再度杀入WTA八强。她将向今年的首个四强发起冲击,下轮和2号种子巴蒂狭路相逢。

  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锋来自2017年辛辛那提站,当时澳大利亚人以6-3 2-6 6-2取胜。

  “巴蒂在草地上也有精彩的表现,”大威廉姆斯表示,“打到八强并不容易。每一场比赛都不轻松。我明天必须做好准备,看看什么战术奏效。”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