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抽签:男单半决赛或迎费纳决 金花首轮德比

法网抽签:男单半决赛或迎费纳决 金花首轮德比
2019年05月24日 04:41 新华社
纳达尔备战 纳达尔备战

  新华社巴黎5月23日电(记者苏斌)201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23日举行了正赛抽签仪式。冲击第12座“火枪手杯”的纳达尔与瑞士天王费德勒同处男单下半区,有望半决赛相遇。女单16号种子、中国选手王蔷首轮就将面对队友郑赛赛。 

  法国两届奥运会柔道金牌得主里内担任抽签嘉宾。上周末赢得第9个罗马大师赛冠军的纳达尔前两轮对手均为资格赛选手,第三轮有可能碰上比利时名将戈芬,从4/4区突围之前遭遇的劲敌包括日本名将锦织圭以及俄罗斯人梅德韦杰夫。 

  2015年后首次重返罗兰·加洛斯的费德勒首轮迎来意大利选手索内戈,前进路上的潜在对手包括施瓦茨曼或去年赛事“黑马”切基纳托。赶赴与纳达尔的半决赛之前,费天王有可能在3/4区遭遇希腊新星西西帕斯的强劲挑战。今年澳网费德勒曾败于西西帕斯拍下,而后者也需要先迈过瓦林卡或西里奇这道关。 

  头号种子焦科维奇力争实现跨年连夺四大满贯冠军的壮举,他的首轮对手是波兰人胡尔卡兹,第二轮有可能面对美国人奎雷伊,他所处的1/4区还有沙波瓦洛夫、丘里奇、弗格尼尼以及亚·兹维列夫等好手。上届亚军蒂姆作为四号种子与焦科维奇同处上半区,四分之一决赛可能遭遇德尔波特罗。 

  女单赛场,前两号种子大坂直美与普利斯科娃自动落入1号位与128号位。2017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与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首轮相遇,胜者第二轮面对已经连拿美网与澳网冠军的大坂直美。

  大坂直美前进过程中或将遇到小威廉姆斯,23次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在去年法网后仅参加了一场红土比赛,身体与竞技状态经受巨大考验。 

  卫冕冠军哈勒普与大坂直美身处同一半区,在与世界第一的半决赛前或碰上六号种子科维托娃。 

  下半区中,普利斯科娃的四分之一决赛潜在对手是五号种子科贝尔。九号种子斯维托丽娜首轮对阵大威廉姆斯,这条线上竞争四强席位的还有四号种子贝尔滕斯以及七号种子斯蒂芬斯。 

  中国队共有五人凭借世界排名直接入围女单正赛。王蔷与郑赛赛首轮上演“金花德比”,获胜方如能一路打进16强,隔网相对的很有可能是哈勒普。张帅首战面对资格赛选手,朱琳的对手是罗马尼亚选手贝古。王雅繁与捷克姑娘冯德劳绍娃交锋,如晋级第二轮恐遭遇科贝尔。 

  今年法网正赛将于5月26日至6月9日进行。(完)

郑赛赛法网抽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