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资格赛“小花”王曦雨晋级 张择止步第二轮

法网资格赛“小花”王曦雨晋级 张择止步第二轮
2019年05月23日 02:04 新华社
张择资料图 张择资料图

  新华社巴黎5月22日电(记者苏斌)法网女单资格赛22日继续进行首轮较量,18岁的王曦雨仅用一小时就以6:1、6:1淘汰了美国选手丹尼尔·劳,继今年澳网后再度闯入资格赛第二轮。张择在男单赛场上没能更进一步,第二轮他以2:6、2:6不敌意大利选手卡鲁索,参加本届法网男单的两位中国队选手没能从资格赛突围。 

  率先出战的王曦雨全场打出26记制胜分,隔网相对的丹妮尔·劳则只有3记,王曦雨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也高于对手。  

  赛后王曦雨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毕竟第一场比赛,还是比较紧张的。对手也是很有经验的老将,自己还是拼尽全力打好每一分。” 

  王曦雨是去年美网青少年组单打冠军,今年转战成年组赛事的她切身感受到两者的不同,“感觉成年组运动员跑得更快,更加强壮,更有经验,让我从比赛中学习到很多东西。” 

  王曦雨认为,心态是她的优势,带着冲击对手的心态,更没有压力。“向对手学习”,这也是她提及最多的。  

  “她们对于红土场以及之后的草地等不同类型场地都很有经验。我要从比赛中汲取经验,和她们多打比赛。”王曦雨说,“今天能赢下比赛很开心,但我的宗旨就是多学习。” 

  另一位中国队选手逯佳境全场出现49次非受迫性失误,以4:6、6:2、2:6不敌格鲁吉亚的戈尔戈泽。  

  张择在对阵卡鲁索的比赛开始后连保带破局分2:0领先,此后卡鲁索逐渐适应节奏,而张择的一发成功率开始下降,给了卡鲁索更多积极上手进攻的机会。意大利人连下六局,以6:2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张择认为,对手更加适应红土场,一上来取得破发是自己的主动性和进攻性更强,但一发成功率下降之后,比赛明显进入了对手节奏,对手的防反能力和节奏变化给自己带来了很大麻烦。  

  两人在第二盘前三局均实现破发,卡鲁索网前小球落点精准,同时结合后场穿越,打乱了张择的比赛节奏,卡鲁索又以6:2赢下第二盘。 

  “比分虽然很悬殊,但第二盘基本上我每局都有破发点。”张择说,感觉有些可惜,红土不是自己的强项,要更加努力尝试一切能够赢球的方法。

  张择出局前,李喆已经止步于资格赛首轮,今年法网男单正赛不会出现中国队选手的身影。 

  王曦雨、徐诗霖与张恺琳将在23日的女单第二轮资格赛中力争更进一步。 

  法网资格赛将于24日结束,晋级正赛的16位男选手和12位女选手届时将见分晓。(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