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张帅仅得3局不敌阿扎 欧洲红土赛季两连败

罗马赛张帅仅得3局不敌阿扎 欧洲红土赛季两连败
2019年05月14日 08:26 新浪体育综合
张帅在比赛中 张帅在比赛中

  意大利,罗马 - 当地时间5月13日,2019赛季BNL意大利国际赛拉开大幕。持外卡亮相的两届大满贯得主阿扎伦卡以6-2 6-1横扫中国金花张帅,强势收获开门红。

  白俄罗斯人上一次在本站赢球还要追溯到2015年,她在2016年法网过后就因怀孕高挂免战牌。如今前世界第一以母亲的身份重返罗马,首轮仅丢三局轻松晋级。

 

  作为2013年赛会亚军,阿扎伦卡近期状态有所回暖,但身体却频频出现问题。她在上个月的蒙特雷站打进产后复出以来的首个单打决赛,不过在对阵穆古鲁扎时因为左腿受伤被迫退赛;接下里的斯图加特站,她在杀入八强后因为肩膀伤势同样没能坚持到最后。

  今天的比赛中,阿扎伦卡上来就开足了火力,似乎完全没有受到低温天气的影响。她在首盘始终占据上风,开场凭借双重破发建立起4-1的领先。面对张帅的抵抗,白俄罗斯人见招拆招,通过强有力的正拍主导比赛。

  中国金花在接下来一局完成一次回破,试图发起反击,但阿扎伦卡很快重新确立起绝对优势,随后顺利守住发球胜盘局,6-2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阿扎伦卡乘胜追击,又一次早早破发得手,取得了2-0的开局。自那之后,场上逐渐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前世界第一在赛末连下四局,耗时67分钟便顺利过关。

  阿扎伦卡全程一共轰出18记制胜分,并且将非受迫性失误数量控制在11次。对比之下,张帅虽然有15记制胜分入账,但高达28次主动失误成为了她失利的主要因素。此外,两届澳网冠军在场上扮演主动进攻的角色,总共拿到八个破发点兑现了六个,而张帅只得到了一次破发机会,虽然成功兑现,但还是杯水车薪。

  张帅在今年WTA级别的红土比赛中两战皆负,首日过后女单签表中已经没有中国大陆球员的身影。

  接下来,阿扎伦卡将和过去两年的卫冕冠军、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狭路相逢。阿扎伦卡在和后者的交手纪录中保持两战全胜,但两场对决均来自硬地,且都发生在2015赛季。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