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王曦雨横扫奥运冠军 进次轮将战7号种子

迈阿密赛王曦雨横扫奥运冠军 进次轮将战7号种子
2019年03月21日 07:58 新浪体育综合
王曦雨在比赛中 王曦雨在比赛中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9赛季迈阿密公开赛拉开大幕。持外卡出战的王曦雨耗时67分钟以6-3 6-1横扫里约奥运冠军普伊格,首次亮相强制顶级赛正赛便旗开得胜。

  王曦雨去年也参加了迈阿密站资格赛的争夺,但首轮就遭到淘汰。如今中国小花的世界排名相比12个月前足足提升300位,目前位居No.190。

  这位00后新星在去年下半年频频为球迷带来惊喜,不仅夺得了2018美网青少组女单冠军,也从资格赛突围闯进武网次轮。

  不过她的2019赛季开局并不理想,先是在澳网止步资格赛次轮,接下来两站ITF赛事同样无所斩获。来到北美赛季,王曦雨在印第安维尔斯站资格赛首轮负于同胞朱琳,随后在WTA125K瓜达拉哈拉站首轮输给了克·普利斯科娃。

  然而转战迈阿密,17岁的中国姑娘一扫开年阴霾,面对去年赛会16强收获一场完胜。这是她职业生涯的第三场WTA正赛胜利,也是她第三次击败TOP100球员。

  比赛伊始,王曦雨虽然有些紧张,但相比对手来说发挥更加稳定,上来凭借双重破发建立起4-0的领先。此时普伊格的状态有所提升,下一局利用对手双误的机会取得回破。波多黎各姑娘长期定居迈阿密,她在“主场”观众的欢呼声中连追两局,进一步缩小了差距。

  然而王曦雨及时制止住了普伊格的反扑势头,接下来迅速保发将比分带到5-2。两局过后,她在发球胜盘局中把握住第三个盘点,以6-3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中国新星乘胜追击,又一次在开局突破了对手的防线,以2-0抢占先机。晚些时候,她凭借love game再度实现破发,4-1完全夺过了主动权。来到普伊格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王曦雨进一步施加压力,在第三个赛点上等到了对手的致命双误,顺利结束战斗。

  “今年是我第二次来到这里参赛,”王曦雨说,“赛前我非常激动,也有些紧张。她是一位优秀的球员,我能做的就是拼尽全力。”

  接下来,王曦雨将挑战7号种子贝尔腾斯。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