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60K刘方舟不敌16岁丹麦新星 无缘女单冠军

深圳60K刘方舟不敌16岁丹麦新星 无缘女单冠军
2019年03月17日 16:29 新浪体育
陶森 陶森

  北京时间3月17日,女子ITF深圳赛在坪山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众多现场球迷的见证下,丹麦16岁天才少女陶森以6-4、6-3击败中国金花刘方舟,收获女单冠军。

  女单巅峰对决中,刘方舟面对当今青少年世界第一,今年澳网青少年冠军陶森时开局相当顺利,早早完成破发后以2-0领先。双方随后展开了破发大战,丹麦天才少女在第六局挽救破发点保发,把比分追成了3-3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陶森在第九局抓住刘方舟连续一发失误的机会展开攻势,并再度实现破发。在0-30落后下连赢四分拿下发球胜赛局,陶森就以6-4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陶森在第二盘第三局又率先完成破发,就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逆境之下刘方舟加强了进攻质量,连破带保后以3-2反超比分。压力之下丹麦少女同样提升状态,打出连赢三局的进攻高潮后,就以5-3再次超出比分。士气受挫的中国金花失误增多,盘末发球局连丢四分后就以3-6输掉了全场比赛,遗憾屈居亚军。16岁的陶森也收获生涯最具分量的职业赛冠军。

 

刘方舟陶森丹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