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60K刘方舟送蛋进决赛 丹麦02后淘汰逯佳境

深圳60K刘方舟送蛋进决赛 丹麦02后淘汰逯佳境
2019年03月16日 20:54 新浪体育
刘方舟 刘方舟

  北京时间3月16日,女子ITF深圳赛在坪山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周六的好天气,也吸引了不少球迷来到现场观战。刘方舟进入冠军战,而荀芳颖和梁恩硕的海峡组合,更成为坪山网球公开赛首对来自中国的女双冠军。

  夺冠热门刘方舟今天的对手是日本姑娘桑田宽子。中国金花开局就迅速进入状态,很快取得了3-0的领先。盘中阶段桑田宽子发挥有所提升,一度追成了2-4。但6号种子在盘末再度发力,连下两局后以6-2先拔头筹。中国金花在第二盘完全统治了比赛,很快就以6-0完成清盘,强势闯入决赛。刘方舟争冠对手是丹麦16岁少女陶森。她在对阵另一位中国金花逯佳境时首盘就以6-3取胜,逯佳境在次盘展开反击,在1-3落后下一度连追四局反超。不过挽救三个盘点后,陶森还是扳回劣势,并在抢七以13-11取胜。

  女双决赛上,海峡组合梁恩硕/荀芳颖迎战跨国组合莎莉波娃/桑田宽子。比赛开局阶段双方发挥旗鼓相当,一度战成2-2平。海峡组合盘末发力拉开了比分,虽然错失两个盘点,但还是以6-4赢下首盘。梁恩硕/荀芳颖在第二盘更是统治了比赛,莎莉波娃/桑田宽子仅在盘初拿下一个发球局,就很快以1-6告负。梁恩硕与荀芳颖收获女双冠军,这也是中国姑娘首次问鼎坪山网球公开赛的女双冠军。

  明天的女单决赛中,肩负把冠军留在深圳重任的刘方舟,将对阵冲击力十足的陶森。16岁的陶森是今年澳网青少年组冠军,也正位列青少年世界第一。本次坪山网球公开赛上,她首轮击败去年澳网的青少年双冠王梁恩硕,随后又把塞佩洛娃、弗雷希以及逯佳境三位极具实力的好手斩获马下。因此对于刘方舟而言,这将是一场严峻考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