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创多个中国和亚洲第一 李娜一直为中国网球开路

屡创多个中国和亚洲第一 李娜一直为中国网球开路
2019年01月21日 12:10 新浪体育
李娜(资料图) 李娜(资料图)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在经历了将近半年的等待之后,国际网球名人堂今日终于官宣:中国选手李娜将于今年七月正式入驻网球名人堂!

  由于入驻名人堂的条件之一就是退役要超过五年,而2014年才退役的李娜,今年刚好来到第五年,这么迅速的入驻速度可以说也创造了名人堂的一个历史,足以证明李娜对于中国乃至亚洲网球所做出的开创性贡献。

  这也是为什么,李娜离开赛场已经五年了,每当听到她的消息,每当她出现在公众视线里,依然还会引发巨大的轰动效应。比如今年澳网,她只是和克里斯特尔斯合作参加传奇组的比赛,就在国内引发关注和收视热潮,大家依然很想再在赛场一睹娜姐的风采!因为李娜俨然已经成为中国网球的一个符号,每当看到她,机会让人回想起那些属于中国网球的每一份荣光!

  从中国网球第一个女双冠军,到第一个女单冠军,从第一个大满贯决赛,到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从第一个世界第二,到第一个入驻名人堂,李娜从职业生涯到退役后,一直都在为中国网球开路。她凭借一己之力,写下了多少中国乃至亚洲第一甚至唯一,至今都难有人完成超越!这也是我们为什么那么怀念李娜的原因之一吧。当然,除此之外,还有李娜自身豪爽、直率的个人魅力,恐怕也是她深受球迷爱戴的原因之一。

  而在李娜退役之后的五年里,虽然我们也见证过彭帅登上双打第一,见证过中国产生大满贯青少年组的男女单打冠军,见证过中国男网第一个挑战赛冠军,还经历了王蔷的神奇2018赛季,但整体来说距离曾经的李娜都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也希望我们的小伙子、姑娘们加把油,尽管李娜只有一个不可复制,但希望下一个取得像李娜那样成就的人不会让我们等太久!(Ethan)

  延伸阅读:

  李娜时隔5年重返澳网比赛 澳名宿:她占据特殊地位

  澳网元老赛分组李娜搭档小克 女金刚达文波特出战

  澳网元老女双赛李娜/小克力克对手 获小组赛首胜

  李娜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 成亚洲第一人再创历史

  屡创多个中国和亚洲第一 李娜一直为中国网球开路

  李娜生涯纪录盘点:两夺大满贯 排名创亚洲历史

  李娜谈入围名人堂直言荣幸 比拿大满贯更有荣誉感

  李娜:更衣室里没人聊网球 和小克复盘除夕大战

  李娜表私心盼科娃夺澳网 当颁奖嘉宾?可能也许

  李娜出席名人堂欢迎仪式 再现娜式幽默:我还年轻

  李娜将在澳网决赛给冠军颁奖 中国人首获此殊荣

李娜网球名人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