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王蔷两盘不敌13号种子 止步第三轮无缘创最佳

澳网王蔷两盘不敌13号种子 止步第三轮无缘创最佳
2019年01月19日 11:34 新浪体育
王蔷在比赛中 王蔷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在女单第三轮较量中,21号种子、金花一姐王蔷以两个3-6输给了12号种子、拉脱维亚名将塞瓦斯托娃,无缘晋级16强。至此,中国军团在单打项目已经全部出局。

  签运不错的金花一姐晋级第三轮可以说是顺理成章,赛后她坦言发挥的好坏将决定自己能走多远。塞瓦斯托娃去年在美网杀入四强,她在澳网也曾经来到过第四轮。两人前年在迪拜的交手王蔷两盘惜败,此番再战王蔷虽然是下风球,但并非全无机会。

  比赛伊始,早早进入状态的塞瓦斯托娃在首局就完成了破发,随后轻松送出love game,就确立了2-0的领先。此时王蔷也逐渐找到了击球手感,挽救四个破发点后追回一局。感受到压力的塞瓦斯托娃经受住平分压力,保发继续以3-1领先。金花一姐在第五局再次化解破发点保发,但表现出色的塞瓦斯托娃在发球局优势明显,再次保发继续手握4-2的优势。双方盘末各自保发,心态愈发急躁的王蔷虽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挽救两盘点,但错失局点后还是再次遭破发,以3-6先输一盘。

  次盘开始后双方发挥都有所回落,前四局两人都未能在接发球局制造太多机会,比分形成2-2平。守住第五局的塞瓦斯托娃开始发力,依靠漂亮的反手outside-in压线球获得破发点。王蔷虽努力防守,但12号种子还是依靠一记干脆的正手制胜分取得破发,以4-2领先。展开反击的金花一姐加强进攻,轰出回发球制胜分后实现了回破。但在关键的发球局中,王蔷却因网前截击的低级失误再次送出破发点。这一次塞瓦斯托娃凭借底线压线球再次实现了破发。今天发挥平平的王蔷在盘末没能提升状态,连丢四球后她就以3-6输掉全场比赛,止步第三轮。

  (Benso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