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张帅次盘连赢五局逆转 进32强将战6号种子

澳网张帅次盘连赢五局逆转 进32强将战6号种子
2019年01月17日 14:42 新浪体育
张帅在比赛中。李欣/摄 (发自墨尔本) 张帅在比赛中。李欣/摄 (发自墨尔本)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女单第二轮较量中,中国金花张帅在第二盘2-5落后下连赢五局,就以大比分6-3/7-5战胜克-普利斯科娃,闯入第三轮将对阵斯维托丽娜,后者以6-4/6-1轻取库兹莫娃。

  首轮击败前亚军齐布尔科娃,张帅展现出超强的进攻手感。今天面对世界排名101的克-普利斯科娃,中国金花首局就强势保发,随后依靠快节奏的压迫让对手出现失误,从而实现了破发。轰出一记反手制胜分后,张帅就带着3-0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重返球场的捷克姑娘失误减少,尤其是出色的一发帮助她追回一局。不过手感火热的张帅没有受影响,再次以制胜分保发,继续以4-1领先。死后双方各自保发,状态渐入佳境的捷克姑娘一度把比分追成3-5。但压力之下的中国姑娘没有退让,在一次网前挑直线直接得分后,就以6-3先下一盘。

  次盘比赛开始后双方都继续高水准发挥,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1-1平。此时天雨突然来袭,比赛只能暂停。雨停归来,克-普利斯科娃状态明显提升,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以2-1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捷克美女在第七局依靠犀利的进攻率先破发,经受住平分考验后拿下发球局,就以5-2拉开比分。顽强的张帅没有放弃,守住第八局后吹响反击的号角,随后依靠坚决的进攻成功回破。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中国金花就把比分追成5-5平。连续丢分的克-普利斯科娃心态明显出现变化,张帅抓住对手失误增多的机会再度破发得手,抵挡住对手的反扑,中国金花用一记发球兑现赛点,就以7-5取胜,晋级第三轮将挑战斯维托丽娜。

  斯维托丽娜今天的对手是斯洛伐克小将库兹莫娃。两人在去年法网有过交锋,当时乌克兰美女直落两盘取胜。不过早今天比赛开始后,库兹莫娃表现相当亮眼,前四局与斯维托丽娜战成了2-2平。拿下第五局的乌克兰姑娘开始发力,随后依靠犀利的进攻取得了40-0的优势。但斯洛伐克小将此时展现韧劲,连赢五球保发追平比分。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斯维托丽娜在第九局顶住了三个破发点的压力后,保发再度以5-4领先。错失机会的库兹莫娃进 攻失误增多,盘末挥霍局点惨遭破发,就以4-6交出首盘胜利。

  一盘在手斯维托丽娜表现更加自如,次盘首局又轻松完成保发,以1-0领先。库兹莫娃经过调整后表现也提升状态,拿下发球局追平比分。平分后连赢两球保发,斯维托丽娜开始在底线加力。依靠多拍的优势,7号种子随后挽回局点完成了破发,在一次主动正手变线得分后,以4-1领先。士气受挫的库兹莫娃失误开始增多,斯维托丽娜把握机会在第七局再度破发得手。随后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乌克兰美女就以6-1取得大胜,闯入第三轮。

  (Benso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