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择浪费三赛点惨遭逆转 止步澳网资格赛决胜轮

张择浪费三赛点惨遭逆转 止步澳网资格赛决胜轮
2019年01月11日 13:35 新浪体育
张择 张择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资格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选手张择在第二盘中一度浪费了三个赛末点,最终7-6(4)/6-7(1)/1-6不敌美国人弗拉坦格罗,遗憾与正赛擦肩而过。

  张择的对手是排名比自己高出将近80位的美国人弗拉坦格罗。首盘比赛,前六局双方相安无事,没有出现任何一个破发点,各自保发后比分来到了3-3平。在关键的第七局,张择在对手的发球局一度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他均未能兑现,对手保发后取得了4-3的领先。

  在随后的第八局中,张择同样是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保发,比分来到了4-4平。对手轻松保发后,张择在第十局中挽救了一个盘点后再度保发,比分继续持平至5-5。随后,弗拉坦格罗再次轻松保发,张择在第5-6落后时挽救了第二个盘点,双方战成6-6平,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张择凭借仅有的一次迷你破发,在第一个盘点上就成功兑现,以小分7-4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双方依然打得难分难舍,张择在第三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取得了2-1的领先。随后双方均毫无悬念保发,张择依然凭借先发优势4-3领先。接下来是弗拉坦格罗必须要保的发球局,结果美国人轻松保发,比分来到了4-4平。

  随后一局,张择还是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他轻松保发后,5-4来到比赛的制高点,接下来是对手全场比赛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在这一局里,美国人一上来就15-40送出连续两个赛点,不过张择都未能兑现。

  随后,张择又逼出了对手第三个赛点,然而这一次弗拉坦格罗再度挽救,双方再次来到平分。最终美国人还是挽救了三个赛点保发,比分来到5-5平。接下来两局,双方又形成了互破,比赛再次进入抢七。这一次张择连丢两个发球分,被对手6-1拿到连续五个盘点,最终弗拉坦格罗在第一个上就抓住机会,以小分7-1将大比分扳平。

  来到决胜盘,张择信心受挫,在第二局率先被破,对手连破带保取得了3-0的开局。随后双方互保,在关键的第六局,张择再次丢掉了发球局,弗拉坦格罗5-1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结果美国人轻松保发,在第二个赛点上成功兑现,以6-1再下一城的,大比分2-1逆转晋级正赛。(Etha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