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吴易昺力克李喆 获巡回赛首胜将战锦织圭

上海赛吴易昺力克李喆 获巡回赛首胜将战锦织圭
2018年10月08日 22:20 新浪体育
吴易昺庆祝晋级 吴易昺庆祝晋级

  北京时间10月8日,2018年ATP1000系列赛上海劳力士网球大师赛展开正赛第二比赛日的较量,在一场首轮焦点战中国德比中,两位持外卡出战的选手狭路相逢,最终吴易昺7-6(5)/6-2击败李喆,获得生涯在ATP巡回赛的首胜,晋级第二轮,将战锦织圭。

  吴易昺和李喆本赛季交手两次,都是李喆获得胜利,其中就包括上海挑战赛,最终李喆成为成绩最好的中国球员,赚得正赛外卡一张。吴易昺去年也是持外卡出战首轮不敌西蒙。

  首盘比赛,吴易昺慢热发球状态也不佳,李喆轻松取得破发,此后他沉着冷静底线发力保发成功,取得2-0的领先,第三局吴易昺的状态逐渐好转,经过平分考验后守住了发球局,并在第4局逼出了破发点,但是李喆成功挽救,继续保发以3-1领先,吴易昺在第6局终于再次寻得破发机会,依靠反手制胜分兑现,将比分追至3-3。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在第10局李喆非保不可的一局里吴易昺依靠正手斜线制胜分拿到盘点,但是李喆成功化解并保发将比分带到5-5。

  随后各保一局后战至6-6,抢七开局吴易昺发挥出色,频频轰出制胜分取得4-0领先,李喆奋勇反击连续追分,并化解盘点追至5-6,关键时刻吴易昺轰出ACE球,以7-5拿下抢七,先夺一盘。

  第二盘,开局互保之后,两人在第三局展开鏖战,最终吴易昺把握住第5个破发点实现破发,这也使得他彻底放松下来,此后他的进攻更加流畅,再次破发后取得5-1的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吴易昺6-2拿下第二盘,获得生涯巡回赛首胜。

  吴易昺的获胜也是中国大陆男网继2009年曾少眩击败塞拉、2010年柏衍击败斯泰潘内克、2014年王楚涵击败弗格尼尼、2016年吴迪击败奎瓦斯、2017年吴迪击败查迪后,在大师赛正赛收获的第6胜。

  (rod)

吴易昺李喆网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