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现在是生涯最佳阶段 赛程紧张还没时间购物

王蔷:现在是生涯最佳阶段 赛程紧张还没时间购物
2018年09月25日 16:16 体育综合
王蔷 王蔷

  北京时间9月24日,中国球员王蔷延续了最近的好状态,在武汉网球公开赛首轮以7-5、6-2击败希腊好手萨卡里,顺利晋级第二轮。

  本周一,在最新一期的WTA排名榜单上,王蔷凭借上周WTA广州站的女子单打冠军积分优势,世界排名创造新高来到了第34位,成为新任中国金花领跑者。这个冠军也是本赛季继江西站后,王蔷获得的第二个WTA赛事单打冠军。加之雅加达亚运会上的金牌,王蔷近来的状态可谓是爆棚。

  最近是身心状态最好的一段时间

  对于最近的一波小爆发,王蔷解释说:“算是之前的积累吧,不管拿冠军还是其他,都不可能只是一个爆发,一定会有前面不断地积累,慢慢地才会把这个状态激发出来。”

  当记者问到:“这是不是你职业生涯打得最好的一段时间?”王蔷对此表示同意这种说法,是目前为止身心状态最好的一段时间。“可能就是因为(心理上)没想法吧,因为之前的那一个月一直在飞在倒时差,自己抱着无所谓的态度,身体状态已经都这样了,不抱什么希望反而就打得好了。”说到自己的排名时,王蔷说道:“之前排名已经掉到top80多名了,老头(王蔷的现任外国教练)已经跟我说要去打6站美国的ITF,后来法网打好了之后才又回来准备打WTA(赛事),排名掉下去之后才更没有想法去给自己订定多高的要求了,就是一步一步来,一场一场打。”

  为国出战压力更大

  在今年早些时候,王蔷代表国家队出战雅加达亚运会,女单方面,顺利和中国另外一名球员张帅会师决赛,并以6-3/6-2的比分击败队友夺得冠军。中国选手王蔷创历史地成为亚运会女单第一个卫冕的选手。在谈及拿雅加达冠军与WTA巡回赛冠军有什么区别时,王蔷说道:“为国出战压力会更大一点,因为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所以还是很开心拿下这款金牌。”

  赛程紧张没时间买买买

  对于近来连续数周的紧张赛程安排,王蔷打趣道:“最近一直在参赛,忙到没时间买东西。不过身体方面各项都还好。”有记者问到是否有计划拿了奖金给自己买礼物”“没时间给自己买礼物。太忙了没时间看。”或许王蔷正在等待着一次更大的突破,为自己送上一份梦寐以求的真正大礼。

  女单第二轮,王蔷将挑战前世界第一、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在王蔷的职业生涯中多的是挑战比自己排名高的选手,比如年初澳网首轮对上凯斯、法网和温网连续面对大威廉姆斯,这一次王蔷依旧淡定地表示:“没有压力,人家排名本来就比我高,也刚刚在东京拿到冠军,状态很好,自己就放开去打吧。”

  (全网球)

王蔷冠军武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