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赛王蔷克服慢热逆转过关 亚洲赛季收获开门红

广岛赛王蔷克服慢热逆转过关 亚洲赛季收获开门红
2018年09月11日 14:19 体育综合
王蔷在比赛中 王蔷在比赛中

  日本,广岛 -北京时间9月11日,2018赛季日本女子公开赛继续首轮较量。赛会4号种子王蔷在意外丢掉首盘后奋起直追,最终兑现第四个赛点以3-6 6-1 6-3逆转从资格赛突围的澳大利亚选手韩天遇,有惊无险收获开门红。

  王蔷在温网之后的硬地赛季迎来了全面蜕变。她先是在南昌站斩获职业生涯WTA单打首冠,随后在雅加达举办的亚运会上实现卫冕,紧接着也追平了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一举闯入美网女单32强。

  今年是她第七次亮相这站国际赛,此前最好成绩为去年打进八强。这次她首轮抽到了世界排名第176位的澳大利亚小将韩天遇,后者主要征战ITF赛场,不过本赛季的成绩平平。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比赛伊始的走向让人出乎意料。王蔷开场没能很快进入状态,第一个发球局就宣告失守。她在下一局浪费了五个破发点,没能即刻追回劣势。韩天遇借助这股 势头再度破发得手,上来就建立起了4-0的领先。尽管王蔷随后稳住阵脚,并完成了一次回破,但澳大利亚姑娘还是将优势保持到了首盘结束。

  王蔷以一次艰难的保发开启了第二盘,1-1后两次破掉了韩天遇的发球局,凭借连下五局的攻击波强势扳平了大比分。但整个进程并不像比分板显示的一样 轻松。她在次盘一共拿到过九个破发点,但有七个都被对手救回。事实上,4号种子全场破发效率极低,在27个破发点中只兑现了五个。

  进入决胜盘,王蔷在首局又挥霍了四次破发机会,没能在一上来抢占先机。双方各自保发战至2-2,此时王蔷直落四分突破了对手的防线,确立了主动权。赛末阶段,韩天遇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展开顽强抵抗,一度化解了三个赛点,但最后正拍出现致命失误,交出了全场比赛。

  接下来,王蔷将和泰国球员库姆淳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WTA中文官网)

王蔷库姆淳网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