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网球-王蔷胜张帅卫冕女单金牌 成历史第一人

亚运网球-王蔷胜张帅卫冕女单金牌 成历史第一人
2018年08月24日 12:43 新浪体育
王蔷在比赛中 王蔷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网球女单展开最后决赛的争夺,在这一场中国德比中,2号种子王蔷以6-3/6-2击败头号种子张帅,成功卫冕,再次收获亚运金牌,王蔷成为亚运会历史上卫冕网球女单金牌的第一人,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亚运会的第59金。

  张帅半决赛险胜印度选手蕾娜,王蔷则是完胜中国台北选手梁恩硕,两人顺利会师。决赛由张帅率先发球,状态略显低迷的她15-40落后,王蔷破发成功。她在第3局二度破发,优势来到3-0。不过此后王蔷失误增加,张帅提升状态,两度回破,追成3-3平。王蔷稳住阵脚,第7局破发,保发后确立起5-3的优势。张帅在无路可退的第9局15-40送出盘点,王蔷兑现,6-3先下一城。

  次盘前半段,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僵局在第6局被打破,王蔷把握住破发机会,顺利保发后,获得5-2的领先。张帅再度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王蔷依靠接发直接得分,40-0拿到冠军点。随着张帅反拍回球挂网,王蔷6-2获胜,卫冕成功。

  (Ch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