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赛郑赛赛完胜英国少女 将战幸运落败者

华盛顿赛郑赛赛完胜英国少女 将战幸运落败者
2018年08月02日 10:12 体育综合
郑赛赛 郑赛赛

  美国,华盛顿DC - 当地时间8月1日,2018赛季Citi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补赛。上周在南昌站收获亚军的郑赛赛延续了近来的出色表现,直落两盘以6-2 6-4完胜持外卡出战的英国小将斯旺,成功收获夏季北美硬地开门红。

  郑赛赛上周在江西网球公开赛实现重大突破,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巡回赛决赛。然而她在首盘5-3领先的情况下遭到同胞王蔷反击,战至5-7 0-4时因身体不适被迫退赛,无缘捧起个人首冠。

  她马不停蹄转战北美,首轮抽到了上上签,对阵世界排名只有第179位的19岁外卡球员斯旺。英国姑娘此前主要征战ITF赛场,名下有五个ITF单打冠军,硬地实力不容小觑。不过她的巡回赛资历尚浅,本周华盛顿站也是她的职业生涯WTA硬地正赛首秀。

  这场对决原本安排在周二,但因为雨水搅局的缘故被推迟进行。郑赛赛开场势如破竹,上来连续完成两次破发以4-0大幅领先,最终兑现第一个盘点以 6-2先下一城。斯旺明显吃了经验不足的亏,回球手感发紧,简单失误频频从拍下流出。她首盘没能在郑赛赛的发球局里创造任何破发点,全程受到对手压制。

  进入第二盘,斯旺渐适应了比赛节奏,底线火力也越来越足。她在第五局经过多次平分的拉锯战后成功保发,并借助这股势头完成了全场第一次破发,4-2 占据了领先位置。可惜好景不长,郑赛赛及时做出调整实现回破,双方又来到同一起跑线。郑赛赛在这次局休期间叫了医疗暂停,重新上场后彻底夺回了主动权。最 终,她凭借连下四局的攻击波结束了战斗。

  中国姑娘全场一发进球率高达82%,并且赢下了76%的分数。稳固的后防线让郑赛赛可以集中精力在对手的发球局里展开攻势,她今天一共拿到了12个破发点,在其中兑现了四个。

  接下来,郑赛赛将和幸运落败者博纳文图尔争夺八强,后者顶替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的签位,在首轮以6-3 6-3淘汰了乌克兰资格赛球员卡利尼娜。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