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两盘不敌哈勒普 坦言差距在于体能和专注度

郑赛赛两盘不敌哈勒普 坦言差距在于体能和专注度
2018年07月06日 16:10 新浪体育综合
郑赛赛 郑赛赛

  北京时间 7 月 5 日,温网第四个比赛日,在单打第二轮比赛中,硕果仅存的中国选手郑赛赛错失第一盘发球胜盘局,最终连丢 10 局,以 5-7 、 0-6 不敌世界第一哈勒普,无缘继续前进。

  赛后,郑赛赛复盘比赛,指出: “ 我跟她的差距还是在体能和专注上,今天我打了 8 局之后就体能下降,有点累了。其实我前面打得很好,回的球都很深,跑动也很快,但是 5-5 之后进入她的节奏了,我开始变得慢了,想打的球打不到,开始出浅。和高水平交手,她们水平不会掉,甚至越打越好,但是我现在很难一整场都维持在高水平。 ”

  郑赛赛说, “ 我的打法就是变化多一点,她们应该不会喜欢这种打法。如果建立在体能充足、每个球到位的基础上,我就能打出好的网球。第一盘我可以自己主动得分,但是第二盘脚越来越慢,她调动我跑,她基本上不失误,我得分就很难,这就是差距。 ”

  那么,作为职业球员,为何会在打了 8 局之后就体能吃紧呢?郑赛赛告诉记者: “ 第一盘双方跑动都蛮多的,而且会有些紧张,在专注的情况下,体能消耗会更快。我打一些排名低一点的选手,偶尔抛锚一下,还能缓过来,但跟她们这种水平,你有机会,你不拿下,那她们就上来了。其实整场比赛可能机会也就那么一两个,你必须把握住,拿下。 ”

  郑赛赛着重提到了 5-3 领先时的一个接发球: “ 我今天在第一盘 5-3 的时候有点累,注意力有点不集中,就在接发球的时候做了错误的决定。当时她二发,我把外角让出来,站的比较靠内角,我想让她搏一个外角,搏一个就可能会失误,结果她搏到线上,发了一个特别好的球。其实如果我站的好好的,她也不会去搏那个外角,开始打来回的话,我也有机会。所以就是说有些分数如果自己再专注一些,不要想多了,可能会好一些。 ”

  第一盘结束,郑赛赛也想办法调整,申请了暂停去洗手间, “ 不过回来之后第二盘前两局,她真的打得很好,没有给我机会。 ”

  郑赛赛举例说: “ 第一轮和王蔷对阵时,我第二盘也是体能掉下来了,但好在第一盘拿下了,所以还有机会缓一下,第三盘重新赢下。今天如果我第一盘拿下,还是有得打,只是,没有这个如果,对手毕竟是世界第一。 ”

  那么,如何在训练中去提高体能呢?郑赛赛表示: “ 高水平选手每天都会做体能训练,保持在一定的强度,他们的团队配备也比较齐全。而低排名选手,有时候输掉比赛之后就比较放松。 ”

  此外,郑赛赛也提到饮食对于体能储备的重要性, “ 外教也跟我说过中餐不太健康,太油了。现在我赛前一般都是吃一些意大利面之类的,晚上吃一些肉补充一下。不过,如果每天都这么吃我也受不了啊,饭都吃不下,更别提练体能了。所以,每周还是会有一两天吃自己想吃的。没办法啊,我们从小生出来就吃中餐。 ”

  温网过后,郑赛赛的单打排名回升到前 120 位,而由于双打搭档迪亚斯退赛,她也将就此结束 2018 温网征程。

  (全网球APP)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