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整体陷入困局 中国军团何时再现高光

中国金花整体陷入困局 中国军团何时再现高光
2018年07月06日 12:43 新浪体育综合
李娜 李娜

  随着独苗郑赛赛在第二轮不敌世界第一、大满贯新贵哈勒普,中国金花在本届温网单打征程全部结束了。声势浩大的来,消无声息的走,这大概是存在感最弱的一次温布尔登之旅了。

  相比之下,李娜携家带口抵达温布尔登参加元老赛。从出发到赛前训练,所到之处仍能迅速成为焦点,让人不得不感慨,都四年过去了,金花的门面,还是得指望李娜。相比于法网、澳网是她的冠军之地,温网对李娜也有别样的意义,因为四年前,正是在这里,输给斯特里科娃,也是她职业生涯最后一战。

  对于李娜,这四年的生活翻天覆地。而对于仍在找寻下一个春天的中国金花而言,温网的成绩就是金花们这四年的一个缩影。之所以说声势浩大,是因为出战资格赛的六位选手再加上直接晋级正赛的选手,中国金花已有超过十人的庞大阵容能向大满贯发起冲击了。如此阵容也说明了金花成长的根基已与昨日一人难寻的局面大不相同。但怎么都找不到那个扛大旗的,却不得不说是一种尴尬。只是,当尴尬也一次次被说起,但是没有破解的办法时,也怕是早已失去了这个词该有的分量。

  自从澳网打破一轮游魔咒之后,张帅也不再是以前那个总掉眼泪的张帅了。可不管她怎么努力,温网始终是她无法征服的心魔之地。此次,魔咒依旧。其实仔细看,现在的张帅跟之前那个棱角分明、敏感的她有了很多的变化。她变得温和,开始走鸡汤路线,在社交平台上总是有说不完的正能量。这大概是岁月成长的印记,可殊不知缺失棱角后,让她在球场上也少了一份凌厉。 29 岁的她还会有爆发么?

  彭帅膝盖上缠着的厚厚的绷带说明,现在她的坚持只会越来越难。首轮对阵斯托瑟,用郑洁的话说,彭帅其实有拿下比赛的机会的。只可惜,机会和胜利之间的转化效率还是不那么高。

  法网刚刚突破的王蔷转到温网输给了郑赛赛,空降是她一贯的风格,但谁又敢说,之前国内的团体赛不仅打乱了她们的参赛和备战计划,也让匆匆而来的她们在准备上存在着客观的不足。

  受同样影响的不仅有王蔷,更有在资格赛折戟的六位选手。实属可惜。毕竟,大满贯机会难得,她们不是当年的李娜和郑洁,在选择参赛和回报省市之间没有十足的话语权选择。也许现在的她们再怎么努力,也都未必能达到李娜和郑洁彼时的高度。但经历了几年的摸爬滚打,早知职业圈生存残酷性的她们其实也已不是还有大把大把时间的小花了,职业光景屈指可数。随着年龄的增长,如果还都只是在为资格赛而努力,为错失正赛而遗憾,大概能蜕变的可能性也会越来越少。

  李娜退役后,外界一直在期待着金花的下一次高光时刻。过去这四年,也不是没有,只是能让人血脉贲张的记忆实在太少。大概这注定将是中国金花还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的现实写照,实在是让人不愿面对的局面。

  (全网球APP)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