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点出输哈勒普原因 温网后好好总结与提高

郑赛赛点出输哈勒普原因 温网后好好总结与提高
2018年07月06日 02:05 新浪体育
郑赛赛在赛后发布会上 郑赛赛在赛后发布会上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随着郑赛赛在1号球场不敌世界第一哈勒普,中国金花们也就全部结束了女单比赛的争夺,赛后对于这场比赛失利,郑赛赛分析了败因,接下来会好好找寻解决办法,也对今年温网之旅做了总结。

  “我比赛完之后和教练也讨论了一下,我和她的差距主要还是在体能和专注上,我觉得打了8局之后,我体能就下降了,开始不到位了,其实前八局打的还蛮好的,后面两局也是有机会,打到5-5后就进入她的节奏了,我开始出现失误,一些想打的球也打不出来,我觉得还是体能吧,就是打这些高水平的选手,自己必须要一直持续的有高水平的发挥,今天我没能做到。还是要总结吧,继续练体能。”郑赛赛在赛后分析了自己的败因。

  “其实我的打法就是变化会多一点,但必须建立在我每个球都到位,然后充足的体能的准备下,我就可以打出好的网球,但第二盘我体能一下降就保证不了,而她也基本上不失误,在调动我跑,我觉得这就是差距。”郑赛赛补充道。

  至于为什么才仅仅过了8局就出现体能问题,郑赛赛道出原因:“其实第一盘跑动都很多,一紧张的情况下需要很专注,当你很专注的打每一分的时候体能就下降的比较快,和这种高水平选手比赛,你有机会不拿下,她们就上来了。”

  体能的下降也导致自己专注度下降,她表示自己在首盘领先后,由于专注度不够,没有冷静思考,导致做了几个错误的决定,最终领先优势化为乌有,“其实有一些分数再专注一点,想多一点,因为她世界第一体能很好很专注,确实是不一样的。”郑赛赛分析道。接下来,郑赛赛表示会和教练好好研究,从饮食和训练等环节入手,提高体能,力争在接下来的硬地赛季有好的发挥。

  结束了本届温网,郑赛赛在单打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胜利,她也对自己温网进行了回顾:“两场比赛其实发挥的都还不错,因为这次终于赢了第一轮,第二轮跟世界第一打,也是看到了差距,希望可以记住这些差距,然后下来总结,如果能好好把这些东西提高上去,对我的帮助还是很大的。”

  (rod)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