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透露草地赛季安排 张帅:表现已很不错

彭帅透露草地赛季安排 张帅:表现已很不错
2018年06月01日 10:38 体育综合
张帅 张帅

  法国,巴黎 - 当地时间5月31日,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苏珊-朗格伦球场焦点战,中国金花彭帅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展开反击,但最终还是以4-6 6-3 3-6不敌决胜盘状态回升的7号种子加西亚,遗憾无缘32强。

  在前六次的法网之旅当中,加西亚还从未突破过第二轮,不过去年她凭借爆发性的表现一举杀入了八强,这也是她职业生涯迄今的大满贯最佳战绩。晚些时候,她在武汉和北京强势加冕双冠王,今年则以世界前十的身份重返罗兰加洛斯。

  两人通向赛季第二项大满贯的道路截然不同:加西亚在斯图加特站和马德里站背靠背打进四强,而彭帅今年还从未在巡回赛级别正赛中品尝到胜利滋味,直到法网击败克鲁尼奇才打破了这一尴尬局面。

  中国姑娘在加西亚的发球局里最先窥到机会,但最后却是法国姑娘实现了首盘唯一一次破发,也随之拔得头筹。双方在次盘上来完成互破,加西亚虽然克服了开场0-2落后的劣势,但最终还是被彭帅追平了大比分。

  决胜盘伊始,加西亚在压力之下险些再次落于下风,但这回她成功化解了危机,并且在随后率先攻克了彭帅的第一个发球局。这次破发也成为了决定胜负归属的关键,7号种子一路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经过1小时54分钟的鏖战才惊险过关。

  “我上场前特别紧张,心里特别虚,就怕跟不上她的节奏,但过程当中比我想象中的要好很多。”彭帅表示,“第三盘第二局的发球局没打好,被她破发了。虽然主场她会有些紧张,但是也会有主场的气氛,观众一直在给她加油,也更有气势。整个过程打下来以后感觉比三四周前要好一些了,从发球接发球到场上移动都有进步,自己信心上也得到了一些提升。”

  她也透露了之后草地赛季的安排:“我会回北京练两周,然后参加伊斯特本的预赛,再就是双打,然后温网。”

  本土宠儿将在下轮对阵红土实力不俗的罗马尼亚选手贝古,后者经过两盘激战以6-3 6-4淘汰了27号种子张帅。

  张帅前日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送蛋击败了斯洛伐克猛女库科娃,连续第三年在法网闯过首轮关。她力争追平去年在罗兰加洛斯创下的最佳战绩,但接下来要面对艰难的挑战。

  比赛伊始张帅就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开场即落入被动局面。经过一番调整后,中国姑娘在第六局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遗憾未能兑现。接下来双方陷入了拉锯,张帅浪费三个局点再次遭破,2-5进入贝古的发球胜盘局。

  逆境当中张帅为自己搏出了一线生机,强势追回了一次破发。但随后她经历了多达10次平分的马拉松大战,在顽强化解五个盘点后还是以3-6交出首盘。

  第二盘战况依旧激烈,这次张帅成为了率先取得进展的一方,开场不久便成功破发将比分带到3-1,今天第一次占据了领跑位置。可惜好景不长,贝古经过一番激战抹除了劣势,打出连下四局的攻击波回敬对手,重新夺回了主动权。

  关键时刻,背水一战的中国姑娘顽强化解了一个赛点,凭借坚决的进攻破掉了贝古的发球胜赛局,也继续保留着悬念。然而她没能将这股势头延续下去——胜利在望的贝古最后一次提升了底线火力,下一局干净利落地结束了战斗。张帅也无缘追平自己在去年创下的法网最佳战绩。

  “我觉得从红土实力上来讲,对手还是远远在我之上的,这些年她在红土上的战绩一直很好。”张帅赛后坦言,“虽然比赛确实很激烈,但是我总是陷入她的控制范围里,所以她在这方面优势更突出一些,大部分时候都打到让我很难应付的地方,所以比赛确实很困难。”

  “整场比赛我也拼尽了全力,但是她的打法可能比较抑制我吧,在这种情况下能拼成这样的局面,我觉得已经很不错了。而且她今天状态也很出色,以前她可能会有一些起伏,但是今天发挥得相当好。”

  这样一来,本次出战法网正赛的六位中国球员只有王蔷一人突围进入32强。

  来源:WTA中文官网

彭帅张帅法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