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抵挡对手次盘反扑 送蛋过关晋级法网次轮

张帅抵挡对手次盘反扑 送蛋过关晋级法网次轮
2018年05月29日 21:45 新浪体育
张帅在比赛中 张帅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女单首轮较量中,27号种子、中国一姐张帅迎来斯洛伐克姑娘库科娃的挑战。尽管在第二盘遭遇考验,但张帅还是顺利以6-0/7-5过关,迎来本次赛事开门红。

  张帅是中国金花中唯一的种子球员,也背负着中国军团在罗兰加洛斯取得佳绩的重任。她在布拉格站晋级四强,马德里淘汰了大阪直美,近期状态相对稳定。库科娃世界排名第280位,斯洛伐克人去年下半年因伤休战,张帅实力上高于对手,但仍要小心对手的冲击。

  比赛伊始,张帅在首局强势保发,显示出相当好的状态。反观两面都双手握拍的库科娃表现则有些慢热,过多的失误下发球局很快就宣告失守。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完成保发的中国金花就确立了3-0的领先。局间休息归来,库科娃的表现有所提升,但维持高水准发挥的张帅还是在挽回局点后再度破发。打出一记漂亮的迎前进攻得分后,赛会27号种子手中的优势已经来到5-0。此时首盘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张帅在盘末再度破发,就以6-0的大胜姿态拿下首盘。

  手感不减的张帅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完成保发,以1-0领先。库科娃经过拉锯战后,终于在化解破发点保发,拿下开赛以来的第一局。错失机会的中国金花没有自乱阵脚,连续打出漂亮正手制胜分的她再度拿下发球局,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守住第四局的库科娃卷土重来,依靠张帅的双误率先取得了破发,以3-2反超。中国一姐虽随即实现回破,但随后经过拉锯战后再次因双误丢掉发球局,继续以3-4落后。

  然而老道的张帅仍然保持平稳心态,随后直落四球再次实现了回破。依靠漂亮的进攻挽救破发点保发,中国金花就以5-4反超比分。库科娃减少失误完成保发,但张帅同样在一发掩护下拿下发球局,继续以6-5施压。感受到压力的斯洛伐克姑娘失误增多,张帅顺势再度破发得手,以7-5取胜,迎来开门红。

  (Benson)

张帅网球法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