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大满贯冠军对决泡汤 王蔷迎好签能否取突破

新老大满贯冠军对决泡汤 王蔷迎好签能否取突破
2018年05月28日 20:15 新浪体育
阿扎出局 阿扎出局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 2018年法网已经拉开大幕,两届大满贯冠军、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在今年大满贯首秀中以5-7/5-7不敌斯尼亚科娃,第五次止步法网首轮。

  阿扎伦卡在生娃复出后,陷入和男友的“夺子大战”,在去年温网后就高挂免战牌,一度只能被限制在美国加州。今年在印第安维尔斯,白俄罗斯名将复出,并在随后的迈阿密赛连克凯斯、A-拉德万斯卡和卡-普利斯科娃等人杀入四强。

  接下来的欧洲红土赛季,阿扎战绩平平,在马德里赛第二轮遭到了卡-普利斯科娃的复仇,在罗马赛首轮则吞蛋输给了日本新星大坂直美。来到法网,阿扎依然没有找回最佳状态,首轮就输给了之前从未在法网正赛取胜过的斯尼亚科娃,今年大满贯首秀以失利告终。

  其实红土并不是阿扎的强项,法网也是她战绩最差的大满贯,她只在2013年杀入过四强,而且已经有五次都遭遇了首轮游。

  在阿扎首轮出局后,5/8区目前的格局更加变幻莫测。昨天5号种子、卫冕冠军奥斯塔彭科首秀告负,22号种子孔塔和9号种子大威分别输给普汀塞娃和王蔷,亦遭遇首轮游,这样这一区的种子选手只剩下斯特里科娃,她将在第二轮迎战前TOP10马卡洛娃,另外三场第二轮对阵分别是王蔷vs马尔蒂奇,布拉迪vs普汀塞娃,科兹洛娃vs斯尼亚科娃,球迷所期待的奥斯塔彭科和阿扎伦卡和新老大满贯冠军对决未能上演。

  这八人中只有普汀塞娃打进过法网八强,从目前形势来看,谁都有机会在这里创造佳绩。之前大满贯最好成绩仅是第二轮的王蔷能否延续首轮良好状态、抓住这个绝佳的机会?非常值得期待!

  (double)

王蔷法网阿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