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王蔷错失领先好局 惜败俄新星无缘次轮

马德里赛王蔷错失领先好局 惜败俄新星无缘次轮
2018年05月06日 08:39 新浪体育
王蔷 王蔷

  北京时间5月6日,2018赛季Mutua马德里公开赛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首轮焦点大战中,中国金花王蔷两盘都未能把握领先好局,最终以5-7/6-7(6)憾负俄罗斯新星卡萨金娜,无缘晋级第二轮。

  王蔷与卡萨金娜过去曾经三次交锋,两人的每次较量都战至决胜盘,中国金花以一胜两负稍处下风。双方近来表现平平,卡萨金娜在拿到印第安维尔斯亚军后状态明显下滑,近来已经陷入了三连败,王蔷近来五场比赛输掉了四场,状态同样迪米。因此对两人而言,这场较量都不容有失。

  比赛伊始,两人在开局交换了发球局,王蔷在第三局率先保发,以2-1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主导进攻的中国金花在第六局凭借大角度调动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以4-2拉开比分。展开反击的卡萨金娜及时实现回破,在第八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就把比分追成4-4平。两人随后各自拿下发球局,王蔷在第十一局连续一发失误,俄罗斯新秀把握机会加强攻势,并再度取得了破发。强势在发球胜盘局上连赢四分,卡萨金娜就以7-5先拔头筹。

  次盘首局挽救破发点保发,王蔷明显没有受首盘失利影响。随后直落四球完成了破发,在一次主动进攻得分后,中国金花就带着3-0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守住第四局的卡萨金娜找回专注,依靠犀利的防守反击连保带破,就把比分追成3-3平。王蔷拿下第七局稳住了阵脚,但韧劲十足的俄罗斯小将随后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继续把比分紧咬成4-4平。盘末比赛没有再起波澜,双方在发球局表现旗鼓相当,比分交错上升来到6-6平,只能以抢七决胜。中国金花在抢七4-1领先后连丢5分,虽然随后追回了两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6-8告负,遗憾首轮出局。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