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通过胜利找回自信 战NO.1没什么可输的

王蔷:通过胜利找回自信 战NO.1没什么可输的
2018年03月12日 12:35 新浪体育
王蔷在比赛中 王蔷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3月12日早晨,在一场备受瞩目的印第安维尔斯女单第三轮较量中,中国名将王蔷仅仅用时1小时10分钟,就以6-1/6-2横扫14号种子、法国好手梅拉德诺维奇。王蔷在取得对对手三连胜的同时,也首次在本站比赛晋级16强,将在第四轮挑战现任世界第一哈勒普。

  赛 后在球员休息室,王蔷接受了全网球APP记者的独家专访,谈及本场比赛发挥,王蔷表示赛前做好了陷入苦战的准备,“上场之前我并没有想太多,我知道她的状 态恢复了,不像之前那样(连败)。刚开始她打得不是特别好,到比赛后段她有提升上来。”在最后的发球胜赛局中,王蔷曾错失一个赛点,还被拿到过三个破发 点,但她顶住对手反扑的压力,实现保发锁定胜局,王蔷坦言:“还好我自己关键时刻把握住了,尤其是最后一局拿下了。”

  至于对梅拉德诺维奇保持三战全胜,且三场一共只让对手拿了8局,王蔷的非常谦卑,说其实不存在什么制胜秘诀,只是临场发挥更好:“也不算什么吧,我感觉这三场比赛她的状态都不是特别好。6-0/6-0那场不用说了吧,她那时候确实没什么状态。今天其实也是,第一盘她没有什么反抗能力。”

  对王蔷而言,重要的是通过比赛和胜利找回自信。本赛季她的开局并不顺利,开年就在深圳、澳网和多哈遭遇三连败,随后又在迪拜资格赛决胜轮被世界排名136位 的朱克横扫,信心一度跌落到了谷底。王蔷说道:“那场球我打得超级崩溃,赛后拉伸我全程都没说话,谁也不想理。我自己很明白,就是自信的问题,这个时候谁 都帮不了我,只能靠自己。”

  然而,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会为你留下一扇窗。澳洲外教麦克纳马拉一直鼓励王蔷:“你离找 回状态其实只差一点,就差那么一点。”转折点就出现在迪拜,因为科维托娃退赛,王蔷得以凭借资格赛幸运落败者身份入围正赛,并在首轮6-3、6-0酣畅淋 漓击败了世界排名29位的贝尔滕斯,取得2018年单打正赛第一胜。王蔷说:“心里觉得真的没什么可再输的了,反而打出来了!”随后在迪拜第二轮,王蔷虽然输给了世界排名第四的斯维托丽娜,但拼满了三盘,表现可圈可点。

  来到印第安维尔斯之后,王蔷彻底打开了局面。首轮送蛋打败前法网四强巴辛斯基,第二轮逆转战胜今年澳网四强梅尔滕斯,加上今天轻取梅拉德诺维奇,王蔷已经在本站比赛收获三连胜,拿到了120个积分和8万多美元的奖金。

  第四轮中,王蔷将职业生涯第一次挑战时任世界第一,她透露,“开赛前两天我还和哈勒普在一号场地练球,结果没想到能在正式比赛中碰到她,我还蛮惊喜的,重点还是把自己做好吧。”值得一提的是,哈勒普今天经历三盘苦战,才以1-6、7-6、6-2的比分惊险击败美国本土外卡小将多勒希德。

  (文/全网球何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