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资格赛段莹莹丢3赛点出局 朱琳不敌头号种子

迪拜资格赛段莹莹丢3赛点出局 朱琳不敌头号种子
2018年02月17日 21:16 新浪体育
段莹莹资料图 段莹莹资料图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总奖金为733,9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站展开资格赛首轮的较量,中国选手段莹莹在先赢一盘,第二盘5-2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浪费三个赛点被特萨伦科逆转,无缘第二轮,三盘比分为7-5/5-7/4-6。另一位中国选手朱琳尽管挽救了赛点,还是被头号种子萨巴伦卡以6-1/6-3击败。

  段莹莹的对手是排名比自己高出65位的乌克兰选手特萨伦科,不过在两人此前仅有的一次交手中,却是段莹莹笑到最后,那就是在去年天津站首轮的比赛中。今天首盘比赛伊始,双方各自保发了第一个发球局,在对方第二个发球局中,段莹莹一次性拿到了三个破发点,她成功把握住机会实现破发,取得了2-1的领先。

  然而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段莹莹也未能成功把握,特萨伦科破发后,双方来到了2-2。浪费领先优势后,段莹莹的心态似乎出现了一些变化,接下来又连丢两局,从2-1领先变成了2-4落后。然而她并没有放弃,在特萨伦科5-3领先的发球胜盘局中,终于实现回破,并且一鼓作气连拿了四局,反而以7-5的比分拿下了第一盘。

  第一盘后半段的后来居上,给了段莹莹很大的信心,第二盘一开始她连续破掉了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了3-0的绝对领先。虽然接下来被对手回破一局,不过在4-2领先时,段莹莹在这一盘中第三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5-2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然而,她未能把握机会,被对手破掉了自己第一个发球胜赛局。来到5-4领先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后,段莹莹浪费了三个赛点被破发,最终连丢了五局,反以5-7输掉第二盘。

  来到决胜盘,段莹莹顶住先被破发的压力,连续破发后取得了4-3的发球领先,然而第二盘的悲剧却再次上演,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都没能保住,最终连丢三局,以4-6输掉了决胜盘。

  另一位中国选手朱琳遭遇了头号种子、白俄罗斯人萨巴伦卡,去年天津站四分之一决赛,朱琳就输给了对手。今天朱琳首盘1-6迅速告负,第二盘又被对手5-2领先拿到发球胜赛局,关键时刻,朱琳顶住压力取得了全场第一次破发。不过接下来自己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朱琳尽管挽救了赛点,但依然被破发,以3-6再丢一盘,止步资格赛首轮。

  (Ethan)

朱琳段莹莹迪拜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