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段莹莹横扫外卡选手 第二轮将挑战穆古鲁扎

多哈赛段莹莹横扫外卡选手 第二轮将挑战穆古鲁扎
2018年02月13日 07:46 新浪体育
段莹莹 段莹莹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总奖金3,173,00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之一——卡塔尔多哈公开赛展开了女单首轮的角逐,从资格赛一路杀出的中国金花段莹莹,以6-2/6-3直落两盘击败突尼斯一姐贾巴尔,昂首挺进第二轮。

  段莹莹是唯一从资格赛打入正赛的中国金花,她也加入了彭帅、张帅和王蔷的行列,成为第4位参加今年多哈正赛的中国金花。不过,相比于另外三位直接跻身正赛的选手,段莹莹的签运反而更好,她首轮对手贾巴尔虽然贵为突尼斯一姐,不过排名比段莹莹还低了7位,本次比赛是凭借外卡参赛。两人此前仅有的一次交手,是在2016年美网首轮,当时也是段莹莹获胜。

  首盘比赛,段莹莹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她势大力沉的击球让贾巴尔难以招架,自己的发球局保发却十分轻松。在对手第三个发球局,段莹莹终于把握住机会实现了破发,随后她又顺利保发,取得了5-2的领先,将贾巴尔逼到了首盘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在这一局中,段莹莹继续展开猛攻,最终逼出了盘点,关键时刻,贾巴尔反拍回球出界,段莹莹以6-2轻松拿下首盘。在第一盘中,段莹莹没有被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

  来到第二盘,段莹莹的发球状态有所回落,在第二个发球局中,她首次被对手拿到破发点。但经过一番缠斗之后,段莹莹还是顽强保发。浪费了大好机会的贾巴尔,心理果然受到影响,接下来的发球局又被段莹莹破发,中国金花在第二盘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此后的比赛波澜不惊,段莹莹虽然也将对手逼到过平分,不过没能再取得破发。但她在自己发球局里的优势却相当明显,在5-3的发球胜赛局中,段莹莹连拿4分锁定胜局。

  整场比赛当中,段莹莹的ACE数虽然不及对手(2-5),不过她没有发出一个双误,而对手有3个。段莹莹全场比赛的一发成功率高达82%,对手只有可怜的50%,这成为左右全场胜负的关键因素,另外,段莹莹的一发得分率更是高达惊人的81%!

  段莹莹第二轮将遭遇强敌,对手是两届大满贯得主、前世界第一穆古卢扎。(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