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段莹莹救7赛点仍负穆古 金花单打全军覆没

多哈赛段莹莹救7赛点仍负穆古 金花单打全军覆没
2018年02月13日 23:15 新浪体育
段莹莹 段莹莹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总奖金3,173,00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之一——卡塔尔多哈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选手段莹莹挽救了7个赛末点,仍然以3-6/4-6不敌两届大满贯得主、前世界第一穆古鲁扎,无缘第三轮。至此,征战多哈的4位中国金花已经全部出局。 

  段莹莹是入围正赛的4位中国金花中,唯一打入第二轮的选手。而这场比赛是穆古鲁扎继去年温网夺冠后,和马丁内兹重新合作后的首场比赛,西班牙人自然希望以一场胜利,为两人的正式合作开一个好头。此前段莹莹和穆古鲁扎唯一的一次交手,发生在去年美网第二轮,当时中国姑娘以4-6/0-6惨败。 

  段莹莹赢得了挑边,但她却选择了接发球,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已经在本届比赛连胜三场的她,显然比对手更快进入比赛节奏,一上来就取得了破发。不过穆古鲁扎并非浪得虚名,接下来她连续破掉段莹莹两个发球局,一鼓作气拿下4局,反而以4-1领先。随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后,穆古鲁扎以6-3先下一城。纵观第一盘比赛,段莹莹在移动中的反拍回球没有威胁,成为穆古鲁扎的一个突破口。 

  第二盘比赛和第一盘刚好相反,段莹莹第一个发球局保发相当轻松,但接下来却一泻千里,连续两个发球局都被穆古鲁扎破发得手,后者很快就来到了5-1的绝对领先。在无路可退的一个发球局中,段莹莹顶住了压力,在经历平分后还是艰难保发,不过随后就是穆古拉扎5-2领先的发球局。居间休息时,段莹莹请教练入场指导,谁曾想收到了奇效,她抓住穆古鲁扎在发球胜赛局的心态变化,连续拿到3个破发点,并在第2个上成功破发,将比分追至3-5。 

  比赛真正的高潮从此时才开始,在这一局里,段莹莹充分展示了自己底线的强大火力,以及不屈的斗志。她在这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经历了7次平分考验,挽救了5个赛末点,最终顽强拿下,将比分追至4-5!打出气势的段莹莹,在穆古鲁扎第2个发球胜赛局中,又神奇地挽救了两个赛末点,不过在第8个赛末点上,穆古鲁扎还是抓住了机会,以6-4拿下第二盘,挺进第三轮。 

  全场比赛中,段莹莹打得积极主动,主动得分22-14领先,虽然第二次输给了对手,不过相比于去年美网的表现,她的进步相当明显。

  (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