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彭帅带伤作战不敌15岁少女 4年后再止步首轮

澳网彭帅带伤作战不敌15岁少女 4年后再止步首轮
2018年01月15日 15:33 新浪体育
彭帅很失落 彭帅很失落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正赛首日的争夺。在女单首轮较量中,25号种子、中国一姐彭帅迎来了从资格赛突围的15岁乌克兰少女科斯丘克的挑战。带伤作战的彭帅表现不佳,最终以两个2-6告负,时隔4年再次首轮出局。

  彭帅是这次次中国军团中唯一的单打种子球员,她曾经两次在澳网杀入16强战绩上佳。不过她在悉尼赛因伤退出单打赛事、双打表现不佳,也为澳网前景蒙上阴云。世界排名第522位的科斯丘克通过资格赛晋级,也是首位登陆大满贯正赛的2002年球员。虽然经验和实力彭帅都远处于上风,但还是堤防已经在资格赛连胜三场的小将冲击。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科斯丘克在首局就凭借灵犀的攻势完成破发,随后轻松拿下发球局,就以2-0领先。直落四球拿下第三局的彭帅逐渐稳住阵脚,依靠大角度的调动实现了回破,把比分扳平。不过火力全开的科斯丘克并没有泄气,抓住彭帅今天回球质量不高的机会展开抢攻,并再次破发得手。在第六局送出love game,15岁乌克兰新秀就以4-2领先。两人在第七局展开拉锯战,彭帅虽然一度化解四个破发点,但科斯丘克还是抓住第五次机会再度破发。轻松拿下发球局后,乌克兰小将就以6-2先拔头筹。

  进行调整的彭帅在次盘开局又率先拿下发球局,以1-0领先。科斯丘克同样在一发火力掩护下完成保发,把比分扳平。展开攻势的乌克兰新秀在进攻端完全掌握主动,反观彭帅受制于膝盖的伤势,移动明显受影响,科斯丘克如愿取得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以3-1领先。全面受制的中国金花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抵挡住彭帅的反击,在一次漂亮进攻得分后,科斯丘克已经以5-1遥遥领先。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虽然彭帅在盘末保发追回一局,但科斯丘克还是在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守住胜果,彭帅以2-6输掉全场比赛。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