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资格赛朱琳决胜盘1-4后逆转 刘方舟亦过关

澳网资格赛朱琳决胜盘1-4后逆转 刘方舟亦过关
2018年01月11日 15:07 新浪体育
朱琳资料图 朱琳资料图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始了女单资格赛的争夺。在首轮较量中,3号种子朱琳在决胜盘1-4落后时连赢五局,以大比分6-2/4-6/6-4击败实力不俗的基里科,闯入第二轮。刘方舟同样在三盘大战后,以5-7/6-2/6-4逆转佩特森,取得开门红。逯佳境则没那么幸运,面对加拿大新星阿邦达时,以4-6/3-6告负,止步首轮。

  高居资格赛3号种子朱琳,今天对阵实力不俗的美国姑娘基里科。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朱琳在首局就依靠犀利的底线进攻完成破发,随后化解破发点后拿下发球局,就确立了2-0的领先。基里科在盘中阶段逐渐找到比赛感觉,但中国新秀一直保持平稳发挥,前六局结束后依旧以4-2领先。心态稍显急躁的美国姑娘失误有所增多,朱琳把握机会在第七局完成了二次破发。盘末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盘局,安徽姑娘就以6-2取得首盘大胜。

  基里科在次盘表现明显提升,开局抓住朱琳手感下滑的机会迅速抢分,以3-0领先。中国新秀在盘中表现回升,但火力全开的基里科还是继续以5-2领先。顽强的朱琳在盘末一度连追两局,但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还是让她失守盘末发球局,以4-6交回一盘。越战越勇的基里科在决胜盘开始后完全掌握节奏,很快就以4-1领先。逆境之下朱琳开始爆发,打出连下五局的进攻高潮后,中国新星反而以6-4完成逆转,惊险晋级第二轮将对阵希腊球员格拉玛蒂科普鲁。

  刘方舟首轮对手时瑞典姑娘佩特森。首盘比赛开始后,两人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前六局中双方两次交换发球局,比分形成3-3平。随着比赛的深入,刘方舟和佩特森的的发球状态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前十局结束后比分依旧处于5-5平的胶着。直落四球守住第十一局的佩特森开始提速,感受到压力的刘方舟失误增多,遭到破发后就以5-7交出首盘胜利。

  展开反击的中国小花在次盘以2-0领先开局。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刘方舟抓住机会连破带保,就以5-1拉开比分。佩特森盘末表现回稳,但还是以2-6告负。趁胜追击的刘方舟在决胜盘开局就两次破发得手,以4-1领先。顽强的佩特森没有放弃,瑞典姑娘依靠坚决的反击一度把比分追成4-5。不过关键时刻刘方舟还是顶住压力,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就以6-4取胜,晋级第二轮。

  世界排名231位的逯佳境的对手是加拿大黑人新秀阿邦达。首盘比赛开始后,世界排名122位的阿邦达就凭借强势的进攻取得3-0的领先。随后随后逯佳境表现开始提升,并一度化解发球胜盘局把比分追成4-5。但关键时刻加拿大姑娘还是再次破发得手,以6-4先拔头筹。抓住对手松懈的机会,逯佳境在次盘一度取得了3-1的领先。不过随后阿邦达加强攻势后,中国姑娘明显准备不足,最终连丢五局后以3-6告负,无缘晋级第二轮。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