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谈退役:只要能健康快乐打球 就会坚持下去

费德勒谈退役:只要能健康快乐打球 就会坚持下去
2017年12月30日 17:18 新浪体育
费德勒在珀斯备战 费德勒在珀斯备战

  罗杰-费德勒在2017赛季重塑了往日辉煌,而人们对他何时退役的猜测也更加愈演愈烈。瑞士天王已抵达珀斯,准备参加澳网的热身赛。而在霍普曼杯前,他又被问到了有关退役的话题。

  费德勒将以世界第二的身份开启新赛季,这仅仅落后于拉法-纳达尔。然而,他希望能在2018年底击败西班牙人,重夺世界第一。不过,36岁的年纪也将成为他的一个困扰——其最佳状态还能在比赛中延续多久。

  在接受澳洲广播电台采访时,他表示,只要还喜欢打,他就会继续参加这项运动。

  “在这个年龄,我非常喜欢做我正在做的事,因为如果我不喜欢它了,那么我就不再会做了。”

  “我会非常谨慎地选择我要参加的赛事,我认为,未来我从这里赢得的任何东西都像是种奖励。”

  “只要我(还能)健康快乐地打球,我就会继续坚持下去,然后我们会看到终点何时到来。”

  费德勒和纳达尔在上个赛季分别赢得了两个大满贯。他们都希望今年能取得类似的成就。

  但这可能会更加困难,因为安迪-穆雷和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已经从各自的伤病中恢复过来,他们即将参加在1月15日举行的澳网公开赛。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