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馨蕴相信自己能进TOP100 段莹莹趣谈一外号

2017年11月05日17:22 新浪体育 微博
韩馨蕴和段莹莹在女双夺冠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WTA珠海超级精英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女双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进行,最终本周表现出色的段莹莹/韩馨蕴6-2/6-1战胜张帅/鲁晶晶捧得女双冠军奖杯。赛后,韩馨蕴谈到了自己接下来的计划安排,也相信自己能有一天能进入前100,她对张帅、徐一璠等人的突破感到开心。段莹莹则是趣谈自己在球迷中的一外号。

  问:首先祝贺你们取得冠军。这场比赛算是中国的“内战”,也算咱天津的“内战”,一般说相互之间非常了解的比赛最难打,你觉得你们两个人能速胜的原因是什么?谢谢。

  段莹莹:因为都是中国选手,尤其是张帅我们也是从小一起在队里长大,平时参赛也都是在一起,(我们之间)非常得熟悉。决赛前我也跟韩馨蕴沟通过,今天该怎么去打。她们昨天跟一对年轻的选手打得也非常好,我们在场下(做了技战术)交流后,在场上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尤其在底线,我今天做得非常好,而且今天韩馨蕴的网前的确也做得非常不错。很高兴我们能拿到这个冠军。

  问:说起大家都是熟悉的对手,我看颁奖仪式上,韩馨蕴其实是想让鲁晶晶去说一点什么的,你是不是知道她其实这两年过得特别不容易,伤病什么的?

  韩馨蕴:对呀,因为她为人比较低调,很多事情她都藏在心里面,但是我们因为总会碰到,相对来说比较了解吧。她是一个非常好的女孩,也特别简单、特别真实,所以也希望她在后面的职业道路上能越走越顺、越来越好。

  问:你们本周面对的都是一些还蛮有实力的对手,尤其是一些球员在单打上也很有实力。我想问一下韩馨蕴,其实看你(比赛中)跟她们底线对抗也不落什么下风,当然我知道你说你对百强没有什么执念,但是我们作为局外人看就觉得这样的水准为什么总是打不进百强呢?不应该的呀。

  韩馨蕴:(笑)等着吧,会有那么一天能到来。我的团队现在越来越稳定,我的各项技术基本上没有太多的破绽。冬训的时候,可能着重在体能方面再多一些,我相信(进入百强这一天)会来的。

  问:你说到团队,我正好想问一下,那个Sam是张凯贞的哥哥吗?

  韩馨蕴:对。

  问:他指导的风格还是蛮有意思的,台湾腔加上英文,然后全程OKOK,你觉得他给你带来了什么帮助?你们会长期合作吗?还是说只是短暂的这种(合作)?

  韩馨蕴:Sam从小在美国长大,所以其实他的中文并不是特别好,他说他执教张凯贞的时候基本上都是用英文,但是我的话,他就会穿插了一点中文和英文。其实他跟凯贞都是我非常欣赏的人,我们也经常会碰到。其实在法网时,虎符就有在问Sam能不能有机会带我,但是Sam以为我们在开玩笑,因为我们的关系很好。其实我一直在寻找能帮助我突破的教练,他又是很早在这个圈子里面,自己又是非常认真自觉,再加上他身边也有很多优秀的教练可以学习,所以他非常职业。这段时间也帮助我很多很多,我也非常感激他,明年的话,他可能晚一点会发他的行程给我,看我跟凯贞的比赛能不能在同一个时间段,这样的话,希望他能有更多的时间来帮我。

  问:球员晚宴上,我们都知道你(韩馨蕴)把一套99元的H&M穿出了气场。然后,段莹莹那套裙装大家也感到非常惊艳,因为这次你是主动邀请韩馨蕴跟你搭档,我想两个球员应该关系还都不错,你们平常会聊一些女孩子的话题吗?什么购物、穿衣服,打扮什么的。

  段莹莹:这些倒没有,我觉得自己喜欢什么风格就好了。

  韩馨蕴:她问我借眼线了(笑)。

  段莹莹:哈哈(笑)。

  问:我觉得都已经谈到这儿了,我想再斗胆问段莹莹一个问题,这次晚宴大家都觉得你们的礼服很漂亮,但是有些球迷会说“美图段”什么的,其实不用美图也很美啊。

  段莹莹:我有的就是没有美图啊(笑)。

  问:你会觉得这个外号不太公平吗?

  段莹莹:有的(照片)我没有(美图),所以我觉得有人这么说有点儿不公平。但是无所谓啦,我觉得他们怎么说都没有关系。(笑)

  问:因为这次这个决赛恰好你们都是89、90(年)这样同一批的选手,其实你们这批选手是最早被称作“小花”的一批选手,因为在金花之后。可能你们承载着很多当初球迷的希望,当然你们的压力也很大,前面有那样的前辈,现在其实你们都已经很成熟了,在职业网坛混了这么长时间,你们怎么评价自己的这批选手,和你们的过去和未来?

  韩馨蕴:我们真的是从小长到大,看得都快吐了(笑),没有没有。我觉得我们这个年纪的人现在还在坚持,其实挺难得的,看到张帅取得现在这样好的成绩,我们也是非常的为她开心,我们每个人都性格不同,当时的历练对我们来说,其实也吃了很多苦的,不过相信我们这批的人可能要比下面那一批的人更加的(怎么说呢),感觉能更坚强很多,我们毕竟也是经历了很多的大起大落,现在还在坚持。我相信包括像莹莹的单打,还有像晶晶,像我这种状态,像现在徐一璠已经突破了,我们也会一点点努力去突破我们自己在WTA或者在国际网坛上的排名和实力。

  你觉得对吗?(问段莹莹)

  段莹莹:对,完全对。(笑)

  问:打完这一站比赛可能赛季就结束了,或者是临近结束了,你们两个接下来会有什么样的计划,包括休假还有冬训?

  段莹莹:休息不了,今天夜里大概3点我就要去泰国了。完了就该准备下一站比赛,打完要去台湾,这之后这一年赛季对我来说才算结束了,就开始休假了,(休假)完了以后就开始备战冬训了。

  韩馨蕴:我也是明天会去深圳吧,我选了一个最近的地方,因为我不太希望去太远的地方了。然后打完深圳的话,我可能直接就在下一周飞夏威夷了(笑)。但我也不是光去玩,因为我也有带我的医生和我的体能教练,到时候去那之后回来的话,还是去昆明找卡罗斯,在那边冬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韩馨蕴段莹莹冬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