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一璠狮城日记:总决赛是最好回报 大威令人感动

2017年10月25日14:13 新浪体育 微博
徐一璠和搭档达布罗斯基

  文/徐一璠

  往年的这个时候,我已经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假期,而今年此时,虽然依旧在奔忙,但周身包裹的却是一种幸福感。

  能够来到狮城新加坡,加入WTA总决赛双打的争夺,我非常开心。坦白讲,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希望打好大满贯,努力冲击冠军。但没想到,在迈阿密公开赛,我们俩第一次搭档就拿了冠军,那一站比赛我打的特别好,失误很少,信心很足。但之后,我们又陷入了很长一段低迷,直到纽黑文再次夺冠,并且在美网进入女双八强,我们才离新加坡的总决赛越来越接近。

  能以世界前八组合的身份拿到一张新加坡总决赛的入场券,是对我自己、搭档,还有我所在的星河湾网球团队最大的奖赏。感觉今年所有的压抑与不快,迷茫和未知统统烟消云散。上天总是公平的,它总会看到一个人的努力和坚持,所以真的不要轻易说放弃。

  作为职业网球选手,大半年在世界各地游历,但新加坡这座城市,我还是第一次踏足,四季如春,又名“花城”,坦白讲,走出机场的那一刻,我就喜欢上了这座城市。

1/20
WTA年终总决赛正在进行,中国选手徐一璠首次入围,将参与双打的较量,在赛前,她除了逛逛新加坡,还观战了单打比赛,一起来看看场下的她。(图片均由徐一璠提供 转载请注明)

  我们早已经习惯了机场、酒店、球场,三点一线的生活。出机场直奔酒店,接着去球场训练,然后比赛,比赛完拖上行李直奔球场,与这座城市告别。这一次,我提前做了点儿计划,想去看看亨德森波浪人形桥的创意,感受一下安详山的酒吧的喧闹,品尝一下牛车水的美味佳肴,以及去乌节路的购物天堂血拼。

  不过,抵达新加坡3天了,除了跑到牛车水(唐人街)大快朵颐了一番外,其他的念想都只能暂时搁置一下了,因为比赛永远是第一位的。

  这两天,女子单打的比赛已经率先开打了,我也作为观众现场观战了比赛,感触颇多。能够从上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最终的八位单打入围者之一,每个人的表现都配得上掌声,尤其在全年冗长的赛程中还要保持身体健康,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最让我感动的是大威廉姆斯,她已经37岁了,今年仍然能够在大满贯中跻身决赛,并且时隔八年再次入围总决赛争夺,她对于网球的热爱,对于竞争的热爱,她在场上所表现出的拼搏和斗志,值得我们每一位网球人学习。

  今天下午,女双的抽签仪式终于举行了,我们的对手将是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场硬战,希望我们能有良好的发挥吧。

  其他更有趣的内容,请关注我稍后的日记吧。

标签: 徐一璠年终总决赛网球大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