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透露感冒差点致退赛 今年最后一站没想能突破

2017年10月13日21:56 新浪综合
王蔷击败斯托瑟

  10月13日,WTA保诚香港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晚间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球员王蔷激战两盘,以7-5、6-2战胜大满贯冠军斯托瑟,首次挺进WTA巡回赛单打四强。值得一提的是,在本站比赛中,王蔷双打搭档逯佳境,也已经入围半决赛。

  本场比赛耗时1小时36分钟,王蔷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高达86%与63%,远超斯托瑟的58%和50%。在破发点把握上,王蔷把握住8次机会中的3次,斯托瑟拿到2个破发点(都是第一盘盘点),但未能兑现。

  纵观比赛进程,王蔷赢得惊险,首盘第三局之后她便申请了医疗暂停,请医生进场为她检查。王蔷赛后透露这几天感冒了,在场上感到非常晕,看不清楚球,差点都要退赛了。好在,在教练和观众的鼓励与支持下,王蔷坚持了下来。在首盘4-5、15-40时,王蔷挽救连续两个盘点,随后斯托瑟便再难以维持对抗,王蔷统治了后半段比赛。

  在新闻发布会上,王蔷说,知道斯托瑟是一位很强的对手,自己今天的战术就是速战速决,首先自己发球局打得很好,其次底线变线比较多,成功率挺高的,这两点是获胜关键。

  香港是王蔷今年最后一站比赛,她开玩笑说:“本来想着过来打打比赛购购物,赛季就结束了,没想到单双打都取得突破进四强了,而且还是带病进的。”

  在今天早些时候结束的比赛中,布雷迪7-5、6-4击败美国同胞吉布斯,加芙里洛娃6-1、3-6、6-4击败澳洲同胞卡布雷拉,布雷迪和加芙里洛娃明天将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而王蔷明天半决赛的对手将在帕夫柳琴科娃与大坂直美之间产生。

  (全网球APP)

标签: 王蔷斯托瑟香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