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赛16岁小花获WTA正赛首胜 成中国00后第一人

2017年10月11日17:17 新浪体育
王曦雨比赛中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 2017年WTA天津国际赛展开女单首轮较量,今年美网青少年女双亚军、只有16岁的王曦雨一度错失第二盘5-1领先,不过最终还是以6-3/7-6(8)淘汰前赛会亚军、黑山一姐科维尼奇,取得生涯WTA正赛首胜。世界排名933位的她也成为第一位拿下WTA女单正赛胜利的中国00后!

  只有16岁的王曦雨在前不久美网青少年女双比赛获得亚军,本次天津赛是她首次持外卡出战WTA女单正赛,她的首轮对手是排名比自己高830位的前赛会亚军科维尼奇。

  首盘比赛,王曦雨在第4局率先破发得手,love game保发后以4-1领先。不过科维尼奇在随后连保带破,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小姑娘还是顶住了压力,连下四分破发后又love game保发,以6比3先拔头筹。

  第二盘前三局,两人的发球局都没能守住,王曦雨在第4局率先保发后以3-1领先。接下来两局,小姑娘继续强势,连破带保后以5-1领先。此时,科维尼奇展开疯狂反扑,她在第8局化解一个赛点,并连破王曦雨两个发球胜赛局,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中,王曦雨一上来就取得3-0领先,不过科维尼奇也没有放弃,紧咬比分。最终,中国小花化解两个盘点,并在第3个赛点上抓住机会以7-6(8)艰难拿下,拿下生涯迄今最重要的一场胜利。

  (doubl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王曦雨天津赛首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