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吴迪再度突破自我 引路男网盼更进一步

2017年10月10日11:42 新浪综合
吴迪

  对于中国男网来说,这个中国赛季无疑充满了诸多的神奇时刻,先是吴易昺在上海挑战赛中斩获冠军头衔,紧接着同样天资卓著的张之臻在深圳公开赛一举杀入八强。而今天的旗忠网球中心,作为男网的老大哥,吴迪又一次带给球迷莫大的惊喜,他以两盘完胜的方式击败了法国名将查迪,再一次杀入上海大师赛32强。

  尽管身材并不高大,但跑动勤勉的吴迪还是用自己耐心而不失杀伤力的防守反击,与网带对面的查迪展开周旋。首盘双方轮流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直至抢七。而在抢七局中,吴迪展现了自己过人的心理素质,依靠高质量的底线防御,成功化解了查迪凶猛的进攻势头,并通过急促的由守转攻逼迫对手连续失误,最终以7比2的小分取得盘数领先。

  第二盘一上来,吴迪就在查迪的发球局连续发难,其堪称惊人的奔跑救球帮助其成功瓦解了对手的底线调动,最终以一记精彩的直线穿越球兑现破发点,实现了第二盘的率先破发。而其最终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7比6,6比2,一个堪称完满的比分,吴迪最终在1小时16分钟的较量后实现了中国男子网球的2017新突破。

  胜利来之不易,而享受着晋级荣耀的吴迪显然也是有话要说。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中,吴迪也坦承自己耐心而敢于相持的策略帮助自己削弱了对手的攻势,尽管查迪具有着很强的进攻实力,但在被动的环境下,观众的加油鼓励,也令其更加专注于比赛本身,通过及时的调整,无论是击球的落点还是球速都能极好地打乱对手的比赛节奏,这也为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尽管这一年,吴迪尚未实现冲击前100的目标,而对于之前略显平淡的比赛状态,吴迪显然也并不满意。在他看来,如果一年只能奉献一场精彩的胜利,显然是远远不够的,这也激励着他继续向前,创造更多的胜利。

  谈到下一轮的对手克耶高斯时,吴迪笑谈自己都没时间想过这个对手。但他目前着眼的依然是明天的双打较量。而对于后天的第二轮对决,吴迪表示自己要提升状态来应对发球和进攻俱佳的澳大利亚人。

  谈到后辈吴易昺和张之臻,吴迪无疑也充满了鼓励,他也希望能起好带头作用。他也在不断放平心态,要身体力行地帮助更多青少年男子球员,为中国男网的未来尽一份力。引路人的身份,无疑比赛场本身的胜利更令吴迪倾心。他希望通过和后辈这样的积极互动,能共同进步,推动中国男子网球的发展。

  胜利来之不易,而之后每进一步,无疑都是更大的突破。吴迪也渴望能用忘我的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比赛中,专注于比赛本身会令其向着胜利的目标一直前进。

  不自信,这是吴迪对于自己的一个客观评价。而这一次大师赛无疑是一个出色的契机,可以帮助其用突破巩固自己冲击更高排名的信心。尽管距离前100的目标尚有距离,但胜利不断累积方能铺成通往成功的康庄大道。我们也期待明天的双打以及后天的单打第二轮较量,吴迪还能为中国男网带来更多的精彩发挥!

  (全网球APP)

标签: 吴迪男网吴易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