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莹莹:没完全发挥出来 亚洲赛季打得比预期好

2017年10月03日17:20 新浪综合
段莹莹

  中国,北京 -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7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全面开战。映月球场,俄罗斯名将维斯尼娜直落两盘以6-3 6-2的比分完胜段莹莹,继武网之后取得了对中国金花的两连胜。

  持外卡出战本次中网的的段莹莹,在首轮比赛中直落两盘挑落13号种子穆拉德诺维奇,取得了自己的首场中网正赛胜利。但第二轮面对上周刚刚交过手的维斯尼娜,她的进攻没能压制住对手,最终仅用时72分钟就完败于对手拍下。

  “我觉得自己今天在场上还是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因为她的回球非常深,所以给我的进攻造成了一定的难度。”段莹莹赛后坦言,“她的正拍比较好,所以我今天一直在尝试攻击她的反拍,但是好像效果也并不是很好。”

  本场比赛开局,段莹莹的发挥可圈可点,在第五局率先完成了破发,取得3-2的领先。但随着比赛的进行,维斯尼娜的状态也有所提升,逐渐开始在中国姑娘的发球局施压,连续破掉段莹莹两个发球局之后,维斯尼娜以6-3逆转拿下首盘。

  第二盘俄罗斯人乘胜追击,开局就逼出三个破发点,尽管段莹莹连得五分顽强保发,但还是没能抵挡住对手的进一步攻势,连丢四局之后1-4落后。赛末阶段,段莹莹奋力实现了一次回破,但依然没能扭转败局,以2-6再丢一盘,遗憾止步第二轮。

  “其实从今年年初开始,状态一直不错,一直都在打这些WTA的高级别赛事,在这个圈子里打了一年之后,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段莹莹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美网之后,教练也在调整我的一些技战术,所以我对于最近这几站比赛并没有太多要求。”

  “现在亚洲赛季能打成这样,我觉得比自己预计的要好。接下来几站比赛,再加上冬训,希望自己能继续进步吧。”

  顺利晋级的维斯尼娜,将静候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和武网亚军巴蒂之间的胜者。

  (WTA中文官网)

标签: 段莹莹维斯尼娜亚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