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戏称不忍看过去的自己打球 视莎娃为学习榜样

2017年10月01日16:11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帅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国庆小长假正式开启,中网女单首轮比赛在洒满阳光的钻石球场继续进行。在全场观众的支持下,中国金花张帅6-4/6-4力克哈萨克斯坦选手普丁塞娃晋级次轮。张帅在赛后谈到了近期对打法做出的调整,并表示莎拉波娃是自己学习的榜样。

  张帅在比赛中反拍保持了很强的火力,她表示这正是近期训练的成果。“最近在加强(反拍)这方面的训练,所以很开心自己想提高的东西都能打出来。今天的对手防守和反击都比较好,正手的旋转很强,每拿一分都很不容易,所以能拿下这场比赛很开心。”

  同时,张帅也透露希望能进一步提升底线和发球的火力。“我希望在底线能有更强的火力,高水平的球员她们底线的火力都非常强,防守又非常的好,如果没有很强的进攻的话,就很难继续往上走、继续去赢球。”“我肯定希望自己不是现在的成绩和排名,希望自己能有进一步的提高,希望能更多的来到网前、更多的通过发球得分。”“以前底线比较稳定,现在希望能更有攻击性一些。”

  当被问及回首过去自己的比赛会有何种想法时,张帅笑称:“我都不想看过去的自己打球,难怪那个时候大满贯一场都赢不了,难怪进不了前一百。现在看自己那时的打法,那时的球风,确实很难进前一百,很难在高水平的比赛中赢球。现在的确在各个方面都比五六年前要好,也希望自己能在这条正确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前世界第一、五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莎拉波娃时隔3年重返北京,在昨晚艰难的赢下了首轮比赛,张帅透露自己也看了那场比赛,并表示俄罗斯人是自己学习的榜样。“我很喜欢她的气质,喜欢她打球时拼搏的精神,她是我学习的榜样。我需要(像她那样)在对手出现赛点的时候更有战斗力,这也是她为什么能成为一个伟大的球员、能够成为世界第一、能够赢得大满贯冠军、能够让全世界球迷为她疯狂的原因。我也希望有一天我能成为一个像她这样的人。”

  (柒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张帅莎娃中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