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赞武汉赛办赛进步明显 战普娃以拼为主

2017年09月26日22:05 新浪体育
王蔷在发布会上

  北京时间9月26日,王蔷在武汉赛以两个6-3完胜罗马尼亚人科斯蒂亚,晋级16强,创造中国选手在武汉赛的单打最佳战绩,赛后她谈到了对武汉赛的感受以及武汉这座城市的印象,以下是采访实录:

  问:你好王蔷,昨天采访你的时候提到,你很有希望成为第一位打进武网16强的中国选手,今天做到了,非常的祝贺你。今年在迪拜你打进8强,也是超五赛,所以我想问问你,对于迪拜赛的8强和武网16强,哪个会让你更看中一些?

  答:可以在超五赛事取得好的成绩当然会非常开心,下一轮要对普利斯科娃,还是会抱着去拼的想法,在场上做好自己为主吧。

  问:下一轮你要打普利斯科娃,她的发球非常好,今天对张帅的比赛,一发得分率超过80%,ACE球发了9个。你今天的发球好像不是太好,发球局丢了4个。下一轮打普利斯科娃你会制定什么作战方案?

  答:因为知道对手的打法是靠发球为主,所以我也会尽力去提升自己的发球状态。今天我的身体状况其实并不是最好,所以发球局上失误很多,希望明天能及时把身体状态调整过来。

  问:王蔷你好,首先祝贺你获得在武网的最好成绩,这也是目前为止中国选手在武网的最好成绩。昨天你提到最近在对自己的打法进行调整,原来比较保守,现在希望变得更加具有攻击性。我想问一下,这个调整过程中比较困难的地方在哪里?

  答:如果想从防守改成进攻打法,必须要承受的一点就是自己的失误会变得更多,我觉得这一点很关键。所以一定要把心态掌控好,就是说,不管在场上发挥怎么样,自己失误有多少,一定要保持好心态,控制好自己。以前可能非受迫性失误比较少,现在还要追求那个目标就会稍微有难度。

  问:这是你第几次参加武网?谈谈你在这届武网上的收获吧。

  答:我第二次参加吧。我记得去年打到预选赛第二轮。关于收获,其实第一场给我的收获还蛮大的,毕竟对手是刚拿完美网冠军。击败了对手,让我的信心也变强了。虽然今天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但是我把昨天的信心带入到今天的比赛中,很开心能赢下今天的比赛。

  问:你觉得这次武网能走多远?

  答:其实我来之前并没有给自己设一个具体的目标。第一轮打美网冠军,谁知道会发生什么,所以还是做好自己吧,然后希望自己明天把身体调整到最好的状态,尽量去拼每一球。

  问:今年你的成绩相当好,我们想知道下一个比较好的成绩可能会出现在什么地方?

  答:其实我并没有给自己定说一个具体的目标,就是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能走多远就走多远,尽力就好了,开心的享受网球。

  问:能谈谈这些年在武汉打比赛的一些感受吗?对于武汉的变化有什么感受?

  答:其实,对于网球运动员来说,并没有太多时间去观光城市。但是因为我从打青少年比赛时就经常来武汉,我觉得武汉是一个很有文化底蕴的城市,有很多美食和风景,虽然没有时间出去逛,但如果以后有时间的话,我一定会出去走一走。

  问:去年武网资格赛第二轮你输了,从去年到今年一年的时间,是怎么实现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的?谈谈你的心路历程和训练过程吧。

  答:因为和教练已经磨合有两年的时间了,我们俩磨合的也是越来越好,从防守一点点转成稍微偏进攻的打法,可能这个方面表现得比之前好一些吧。

  问:第二盘你打的非常顺利,好像是5比1领先,后来对手追回了几局,当时你有没有一点心理变化?

  答:对,5比1领先的时候然后让对手追了两局过来。但是我并没有觉得那两局有问题,就是对手也放开了,反正第一盘已经输了,第二盘也1比5落后了,干脆放手一搏……好在我及时把自己的状态把握住了,然后尽快的拿下了比赛。

  问:首先恭喜你!中国球员打国际大赛的时候都会有一种情况,就是先去打资格赛,而且打不打资格赛热身的状况不一样。你觉得直接打正赛和从资格赛打上来,对你有什么不一样?

  答:打预选赛的话,会稍微适应一下场地和天气吧,但是在体力上就可能稍微弱势一点,尤其是武网要打两轮才能打进正选,我觉得还是蛮难的,而且预选赛的对手又是这么强,所以,打正选的好处就是带着一个新鲜的感觉,一个健康活泼的身体,到场上更好地发挥自己。

  问:你平时比赛妈妈也会跟着,还有教练和其他团队成员。对于打大赛和打一般的巡回赛,你的团队是怎么分配的?

  答:我一般的标配就是教练跟医生,因为我觉得后勤保障其实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打亚洲赛季的话,可以带的人稍微多一点,毕竟离的近,教练、体能师、康复师还有家长都可以陪着我一起。

标签: 王蔷普娃武汉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