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推广武汉传统文化 学做热干面赠送粉丝(图)

2017年09月25日22:46 新浪体育
李娜与粉丝

  [2017年9月25日,武汉] 2017年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正赛进入第二日,赛事激战正酣,推广城市形象的“赛程”也渐入佳境。武网全球推广大使、武汉妹子李娜今日亮相中山大道,携女双前世界第一、印度名将米尔扎同游这条老汉口地标,不仅在武汉美术馆年前为球迷、市民进行了网球演示,还和米尔扎一起在武汉老字号蔡林记一同学做热干面,推广地道的武汉文化。

  中山大道历史上曾是武汉最重要的商业交通干道,2016年底改造后,如今的中山大道化身集商业文化、历史风情等于一体的景观大道,逐步向国际著名商业大道看齐。沿线38处老建筑的“修旧如旧”重新亮相,再现了这里“十里长街”的繁华景象。吉庆街与中山大道相邻,作为老汉口的饮食集中地、民俗文化的典型代表,也成为了武汉的城市个性名片。

  下午15:30分,李娜和米尔扎如约抵达中山大道,在街头进行合影之后,来到武汉美术馆前临时搭建的武网“迷你”球场之上,隔网相对持拍对垒,尽管动作简单,并无任何高强度对抗,但一举手一挥拍之间还是尽显世界顶级选手的风范。之后两位网坛巨星在主持人引领之下,沿着老街款款而行,一边听主持人介绍这座城市和武汉的传统文化,一边不时插话提问或发表见解,所到之处,引得路人纷纷围观跟行,纷纷举起手机抢着拍照。

  作为武网全球推广大使,李娜曾表示,“南征北战这些年,最自豪的不是拿过多少冠军,而是看到越来越多的人爱上网球,武汉是我的家乡,是我开启网球生涯的地方。让每一个平凡大众都可以接触网球、享受网球,这或许就是我网球生涯的另一种延续,也是武网的初衷。”所以在本次活动中,作为东道主的李娜也非常开心地与米尔扎交流来武汉参赛的感受,并向米尔扎致以最真诚的欢迎。

1/21
北京时间9月25日,武汉赛,李娜出席活动,学做热干面,与印度双打名将米尔扎分享,活动现场欢乐不断。

  在吉庆街民俗艺术摊位前,李娜和米尔扎还接受了泥人手艺传承人赠送的真人形象泥人。小泥人惟妙惟肖,米尔扎张大了嘴巴表示惊叹。来到武汉传统小吃、拥有近百年历史的蔡林记后,大师傅先现场演示了热干面的做法,送给李娜和米尔扎品尝。之后米尔扎还应邀亲手尝试,将熟面小心翼翼捞起,并稳稳放入碗中,之后的各种调料浇放就显得驾轻就熟了,尽管在每个调料碗前都有点迟疑,再三和大师傅确认,但动作显然并无太大难度。相比之下,李娜作为武汉伢,捞面、浇汁简直就是轻车熟路。

  随后,两人亲手将自己的作品送给了在场的幸运粉丝品尝,与大家共享劳动的成果和快乐。与此同时,两人也品味了大师傅的作品,“热干面实在太好吃了,”米尔扎赞不绝口,“只是可惜时间太紧,没办法把它都吃完,回到酒店后我一定要问问酒店还有没有。”

  李娜为家乡代言、带领WTA顶级球星探访武汉城市地标、体验传统美食的画面通过网络传向了全世界,将武汉城市发展中的传统人文民俗风情与现代的国际化城市面貌,展示给了全球各地的球迷和观众。

  武汉网球公开赛作为武汉的特色城市名片之一,除了为顶级球员提供完美、优质的赛事服务,向观众奉上精彩的比赛之外,在推广武汉城市形象、展现传统优秀文化等方面亦勇于践行,在过去三年时间里,曾安排武网参赛选手参观黄鹤楼、骑行东湖绿地步道、探访光谷地标性绿色节能建筑等多个活动,将武汉的活力之城面貌逐一展现在世界面前。

标签: 李娜米尔扎武汉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