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有望成首位两度捧杯选手 广网决赛斗智斗勇

2017年09月23日09:57 南方日报
张帅 资料图

  22日,广州女子国际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张帅以2比0击败俄罗斯选手罗迪娜,第二次打进广网决赛,作为2013年赛会女单冠军的她,也有望打破广网自创办以来从未有人拿过两次以上冠军的“魔咒”。张帅将在决赛中迎战塞尔维亚选手克鲁尼奇。

  赢下抢七一路奏凯

  张帅和罗迪娜今年都是28岁,排名方面张帅更高。比赛开始前,现场也涌入了大量的球迷,他们特意来为张帅助威。

  对于罗迪娜,张帅的教练刘硕表示:“罗迪娜很聪明,也很灵活,而且我感觉她生完孩子之后达到了一个新的境界,要战胜她不见得是容易的事情。”

  张帅在第一盘前半段占据主动,以4比3领先,不过最后两盘失误较多,被罗迪娜反超比分,随后张帅又顽强地将比分扳成6比6,双方进入抢七。

  在抢七的关键时刻,罗迪娜一度率先拿到第6分,然而就在这关键时刻,她却出现了双误,最终将比赛的主动权拱手让给张帅。这次张帅没有浪费机会,拿下了抢七的胜利。这一盘跌宕起伏,也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第二盘,张帅率先确立了5比1的领先,虽然罗迪娜追回两局,但无力改变比赛走势,最终张帅第二次杀进女单决赛。

  技术统计显示,张帅在比赛中展现出极大的冲击力,全场比赛她轰出了9记ACE球,让对手无力招架,当然,她也为此付出6次双发失误的代价,导致第一盘比赛出现了波折。此外,张帅也在发球得分率和接发球得分率上略微领先对手。

  信心满满期待冠军

  赛后,张帅表示:“一路走过来其实很不容易,我说的不仅是这场比赛,而是整个职业生涯。其实我并不认为自己是个天才,但这么多年了我都在坚持,仅仅是为了少数支持我的人。一开始的时候,没几个人会觉得我有今天,但我确实走到了今天这一步,从被人大胜到大胜别人。我做到这些,觉得自己的复出是值得的。今后的我还会继续奋斗,我宁愿每一天都过着艰苦训练的生活,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更成功。”

  如果张帅夺冠,她将成为第四位拿到过两次或以上巡回赛女单冠军的中国选手,对此,张帅表示:“四年前第一次拿广网冠军之前,我没有什么成绩,排在世界一百名开外,甚至考虑过退役,但那次广网夺冠改变了我,支撑着我后来的职业生涯。过去的几个星期,我也拿到过一些漂亮的胜利,情况比上次好很多。所以我不会害怕任何对手,当然,就算失利了,我也能坦然接受。”

  谈到决赛的对手克鲁尼奇,刘硕表示:“张帅从未和克鲁尼奇交过手,甚至连一起训练都没有过。我们目前只能通过她近期一些比赛来了解她的风格,然后来制定我们的战术,当然,对于她的研究可能会持续到后半夜,因为以前对克鲁尼奇的了解实在是不多。”

  张帅则表示:“我在和罗迪娜比赛的时候,克鲁尼奇的教练也在盯着我,想必他们对我也不了解。其实这种和陌生对手比赛更能调动我的积极性,我相信这会是一场很有意思的比赛,我会和克鲁尼奇斗智斗勇。”

  在广网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两夺单打冠军的选手。张帅于2013年在这里首次折桂,因此,周六的决赛对于她来说有机会创造历史。

  ●南方日报记者 金朱玺

  ■人物

  克鲁尼奇:年轻的“老将”

  张帅在决赛的对手是来自塞尔维亚的克鲁尼奇,她今年24岁,早在2008年就转入职业网坛。不过,她的履历并不如同胞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那样耀眼,职业生涯至今的总奖金只有130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她职业生涯首次打进WTA250职业巡回赛这一级别的决赛。

  对于进入决赛,克鲁尼奇表示:“我由衷地感到一种自豪感,打进决赛是每一位职业球员的目标,我相信我在广州的表现是对我此前刻苦训练的褒奖。”

  早在正赛第一轮,克鲁尼奇就爆了一个冷门,她淘汰了卫冕冠军特苏雷科,也就此拉开了今年广网种子选手提前出局的序幕。

  总结半决赛获胜的原因时,克鲁尼奇表示:“这场比赛我一直保持着高度的专注,每一次击球我都用尽全力。其实本场比赛的天气有些潮湿,温度也不低,这显然不是我喜欢的环境,不过我还是赢下了比赛,我感到很开心。

  克鲁尼奇的比赛结束后,张帅和罗迪娜的比赛正在进行中。当记者问克鲁尼奇更希望谁做她的对手时,她选择了排名更高的张帅。对此,克鲁尼奇表示:“因为这是在中国比赛,张帅是东道主选手,如果她进了决赛肯定会有大批的中国观众前来加油助威,虽然我知道他们大部分都会把更多掌声送给张帅,但我也不介意,毕竟自己的比赛有人看对我来说已经足够。”

  如果克鲁尼奇获胜,那么她将延续广网一年诞生一个新冠军的纪录,必将为广网带来更多话题。

标签: 张帅罗迪娜广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