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欣喜能在广网二度封后 亚洲赛季暂没设目标

2017年09月23日20:36 新浪综合
张帅

  中国,广州 -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7赛季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圆满落幕。在重头戏女单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中国金花张帅以6-2 3-6 6-2力克塞尔维亚一姐克鲁尼奇,夺得职业生涯第二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时隔四年再次称霸广州的张帅,也成为了广网14年历史上第一位两度夺冠的球 员。

  “我非常喜欢在广网参赛,这里的球迷总是会给我最大的支持,赛事的组委会也一直对我非常热情、非常亲切,能第二次在这里拿到冠军,我非常开心。”

  本场决赛,是张帅和克鲁尼奇职业生涯的首次交手,比赛伊始,主场作战的张帅是进入状态更快的一方,开局即破发对手,建立起2-0的领先。尽管克鲁尼 奇随即回破还以颜色,但这并没有帮助她稳住阵脚。首次打进WTA巡回赛单打决赛的克鲁尼奇,在首盘比赛中一共打出了11次非受迫性失误,相比之下,张帅打 得更为冷静,底线击球稳健而不失攻击性,盘末连下四局之后,中国金花6-2先下一城。

  但进入第二盘,克鲁尼奇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加上张帅状态出现波动,塞尔维亚姑娘灵巧多变的打法开始得以施展。这一阶段,克鲁尼奇的底线防守、网 前表现都可圈可点,给张帅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第五局,克鲁尼奇连续防起张帅的多次高压球,最终来到网前以一记手感细腻的网前截击拿下了这一分,这个回合也 博得了满堂彩。尽管张帅在盘末阶段先后顽强化解四个盘点,但克鲁尼奇还是把握住了第五次机会,以6-3扳回一盘。

  因广州现场的湿热天气,加上克鲁尼奇申请了医疗暂停治疗右肩,第二盘结束后的盘间休息有所延长,但这并没有影响双方的手感。重回赛场之后,张帅重整 旗鼓,率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的比赛复制了首盘剧本,尽管克鲁尼奇连保带破追平了比分,但张帅越战越勇,连得四局6-2锁定胜局,在这场决赛中笑到 了最后。

  在这场高质量的决赛中,两位球员都发挥出了高水准:张帅三盘轰出了32个制胜分,克鲁尼奇也有31个入账。

  “现在亚洲赛季刚刚开始,我谈不上有什么预期或者目标,只是想尽量打好每一天的每一场比赛,”谈及夺冠的心情,张帅表示,“拿到这个冠军,我当然是非常开心,但是我现在也非常疲惫,接下来马上就要赶去武汉了,希望自己继续努力吧。”

  较早前结束的双打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梅尔滕斯/斯科尔斯以6-2 6-3完胜2号种子、澳洲组合亚当萨克/桑德斯,捧起了本次广网的女双冠军奖杯。

  (WTA中文官网)

标签: 张帅广网克鲁尼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