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伤未愈+心态紧张 武汉小丫未能闯过武网首轮关

2017年09月23日10:57 长江网-武汉晚报

  2017武汉网球公开赛昨天展开资格赛首轮的争夺,在7名中国小花中,年仅21岁的郭珊杉是惟一一位以东道主身份出战的武汉小丫。但是她的首次WTA之旅却并不顺利,负于突尼斯一姐昂斯·贾巴尔。“收获比失望大,希望能够再次参加这种级别的赛事,展现自己的能力。”

  不为失利找借口

  不到一个小时,1:6、0:6,郭珊杉以这样的结果结束了自己的首个武网之旅,也是首个WTA之旅。这个结果令前来捧场的家乡球迷略感失望,但是他们还是把掌声送给了这位家乡的正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

  出于想减肥目的走上网球之路的郭珊杉,很快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在得到余丽桥、潘兵以及外教等名师指点下,她进步神速,13岁进入湖北省队,17岁开始参加ITF赛事,曾经获得ITF南京站单打冠军。今年天津全运会网球比赛,作为主力代表湖北队出战的郭珊杉,打入了双打八强。

  正是取得这一系列不俗的成绩,她才拿到了一张宝贵的武网资格赛外卡,也让她很是高兴了一会。但是摆在她面前的一道坎,却是全运会比赛之前崴了脚,伤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好。

  “这不是失利的借口,还是我自己没有打好。”赛后郭珊杉表示,“第一次参加武网,感觉既紧张,又激动。当然,对手实力也确实在我之上,一直压制着我,我没有展现出自己的能力。以后希望能再次参加武网,在这样的赛场上提升自己。”

  像李娜一样打球

  对于武汉球员而言,两夺大满贯冠军的李娜是她们永远绕不开的话题,郭珊杉也不例外。“其实,娜姐不仅仅是我的偶像,也是我们很多人的偶像,我们在网球场上拼搏的运动员,都希望能像她一样打出好成绩。”

  事实上,郭珊杉不是第一个出现在武网赛场上的武汉妹子。2014年,另一位武汉姑娘张恺琳拿到赛会颁发的正赛外卡,参加了武网,首战负于西班牙名将纳瓦罗。2016年武网,张恺琳再次出战,同样是因伤在资格赛中止步。今年,张恺琳因伤缺席。

  目前,张恺琳和郭珊杉是湖北女队的两大主力。论年龄,张恺琳大一些,已经开始“单飞”,活跃在WTA赛场,不时亮相四大满贯赛场,有望冲击正赛。

  郭珊杉也从武网开始了征战WTA的征程,尽管首场比赛遭遇了惨败,但她依然对前路充满期待。单打出局后,她还将与队友出战女双的较量。

  记者李勇

标签: 李娜纽约时代广场彭帅武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