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赛彭帅不敌前美网四强 王雅繁亦无缘女单八强

2017年09月21日09:20 新浪体育
彭帅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7年WTA国际巡回赛广州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二轮的争夺。疲劳作战的头号种子彭帅以两个4-6不敌前美网四强、比利时名将梅克维耶尔,无缘晋级八强。王雅繁以1-6/2-6脆败于俄罗斯姑娘罗迪娜的拍下,同样止步第二轮。

  首轮鏖战至凌晨1点半才艰难取胜,彭帅在不到24小时后再次出战,对手时曾经打进美网四强的比利时姑娘维克梅耶尔。虽然维克梅耶尔现在排名跌至116位,但在对战记录上她时以三胜一负领先于中国金花。今天比赛开始后,率先进入状态的比利时姑娘早早取得了破发,并以3-1领先。盘中阶段彭帅开始提升状态,把比分追成3-4后,更一度逼出三个破发点。关键时刻维克梅耶尔保发稳住阵脚,继续以5-3领先。守住第九局的头号种子卷土重来,但随后再次挥霍两个破发点,她只能接受首盘4-6告负的结局。

  趁胜追击的维克梅耶尔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了破发,以1-0领先。展开反击的彭帅随后连下两局,反而以2-1反超进入局间休息。守住第四局的比利时姑娘稳住了阵脚,依靠高质量的底线反击再次破掉了中国金花的发球局。顶住压力保发,维克梅耶尔就以4-2拉开比分。顽强挽救四个破发点后,赛会头号种子追回一局,不过老道的维克梅耶尔没有受影响,凭借强有力的发球作为掩护,保发后继续以5-3领先。体能明显出现问题的彭帅虽然一直顽强支持,但她始终没法找到扳回劣势的机会。最终维克梅耶尔守住了优势,以6-4取胜晋级八强。

  世界排名147位的王雅繁今天同样出战,对手时俄罗斯的妈妈选手罗迪娜。迅速进入状态的罗迪娜开局就两次破发得手,以3-0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王雅繁表现有所提升,但表现沉稳的罗迪娜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把优势进一步扩大到4-0。化解一次破发危机后,中国姑娘终于拿下一局。但发挥出色的罗迪娜不受影响,送出love game后继续以5-1领先。此时首盘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王雅繁最终以1-6输掉首盘较量。

  罗迪娜在次盘依旧掌握进攻主导权,俄罗斯姑娘在第三局经受住平分压力后开始发力,随后凭借有效的调动率先破掉了王雅繁的发球局。化解破发点完成保发后,这位一直带着女儿旅行参赛的俄罗斯好手就确立了4-1的领先。化解破发点的中国金花追回一句,但优势明显的罗迪娜在此保发,继续以5-2领先。士气受挫的王雅繁盘末失误增多,最终她就以2-6输掉全场比赛,遗憾止步第二轮。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彭帅王雅繁维克梅耶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