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段莹莹获武汉赛正赛外卡 四金花出战创纪录

2017年09月20日14:55 新浪体育
王蔷

  [2017年9月20日,武汉] 2017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今日揭晓第一批女单正赛外卡名单,仁川亚运会与天津全运会冠军王蔷、天津选手段莹莹及瑞士新星吉尔•泰馥曼率先获得了由组委会颁发的三张正赛外卡。加上此前凭排名直接入围的彭帅、张帅,武网正赛阵容中将前所未有地出现四位中国球员,武网持续为中国选手提供实现突破和展现自我的平台的作用更加凸显。她们将与新科世界第一、2017温网冠军穆古拉扎、新科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新科美网冠军斯蒂芬斯、赛会卫冕冠军科维托娃以及卡•普利斯科娃、哈勒普、沃兹尼亚奇、库兹涅佐娃等一众WTA新老名将在江城展开激烈厮杀,角逐第四届武网女单桂冠。

  凭借这张外卡,目前世界单打排名第57位的王蔷将首次进入武网正赛名单。对此她开心地表示:“非常感谢组委会将这张宝贵的超五赛外卡颁赠给我,作为一名中国球员,能够在家门口的最顶级WTA赛事上与世界各地的顶尖高手同场竞技,我感到很荣幸也很激动。以前我在武汉参加过不同的比赛,早就体验过武汉球迷们的热情。接下来的几天,我会认真备战,希望在武汉的赛场上打出好的表现,回报观众和球迷们的支持!”

  作为中国新生代球员中的佼佼者,王蔷本赛季的表现十分抢眼,今年七月份世界排名首次进入前五十。赛季初的WTA国际赛深圳站和吉隆坡站中,王蔷均打入四分之一决赛;在2月份的WTA超五赛迪拜站中,更是一路击败奥斯塔彭科、梅拉德诺维奇等好手闯入八强;随后的WTA125K系列赛郑州站决赛中,王蔷击败目前世界排名24的前辈彭帅夺得冠军,八月的全运会赛场又击败张帅拿下全运会金牌。连克两位高排名的中国师姐,王蔷下半年可谓手感正佳;昨天前又刚刚在东京送双蛋横扫赛会八号种子梅拉德诺维奇,此番第一次进入武网正选赛,其表现格外令人期待。

段莹莹
段莹莹

  段莹莹现世界排名第97位,今年曾在悉尼站从资格赛中突围至八强。此前两年,她曾参加了武网的资格赛。今年凭借外卡直接入围正赛,她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再次来武汉参赛,这里不但设施一流、服务很周到,球迷们也十分热情,希望能今年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水平,走的更远一些。”

  瑞士新星吉尔•泰馥曼年方二十,在经历了一个成功的青少年生涯后,她在今年首次踏上职业巡回赛的赛场。对于现世界排名165位的瑞士新星而言,武汉网球公开赛是她参加的首个超五赛事。

  外卡的宣布也意味着赛事的日益临近,参赛球员们已经开始陆续抵汉。德国新星维特赫芙特成为第一个向赛事报到的球员,并在今日和来自罗马尼亚的著名怪球手尼库莱斯库等进驻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展开训练。卫冕冠军科维托娃等也将在近期抵达。

  武汉网球公开赛是国内级别最高的三大网球赛事之一,今年赛事将于9月22日至9月30日在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举行,冠军积分高达900分,赛事总奖金为266万美元。除了赛场内的激烈角逐和精彩对决外,今年的场外活动也内容丰富。赛事组委会将在场外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元的嘉年华活动,包括免费的嘉年华美食以及针对不同年龄层次观众群体量身定制的五个“主题日”活动,让球迷从早到晚每日体验不一样的观赛乐趣。通过武网官方订票网站(www.4008702014.com)和大麦、永乐、微赛、西十区、票牛、携程、去哪儿、同程、美团等第三方渠道,球迷朋友均可全天候实现快捷购票。

标签: 王蔷段莹莹科维托娃彭帅张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