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赛张帅仅丢1局横扫同胞 张恺琳逆转亦进次轮

2017年09月20日07:37 新浪体育
张帅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7年WTA国际巡回赛广州网球公开赛继续首轮的争夺。2号种子、前赛会冠军张帅仅用时70分钟,就以6-1/6-0横扫外卡出战的尤晓迪,强势晋级第二轮。从资格赛突围的张恺琳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2-6/6-1/6-3逆转上周在东京打进四强的费特,同样取得开门红。

  作为前赛会冠军和2号种子,张帅今天的对手是持外卡参赛的小将尤晓迪。面对世界排名仅464位的同胞后辈,张帅开局就两次破发得手,以3-0领先。局间休息归来的尤晓迪表现开始提升,并成功取得了回破。不过张帅很快找回专注,把握住第四个破发点后再度破发得手。随后送出love game,天津姑娘就以5-1遥遥领先。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多次错失局点后,尤晓迪最终以1-6交出首盘胜利。

  手感不减的张帅次盘开局又直落四球保发,以1-0领先。尤晓迪表现虽有所起色,但在发球局错失局点后还是再次遭破发。经受住平分考验后,张帅保发带出了3-0的领先。士气大受打击的小将随后连丢四球再次交出发球局。打出漂亮的进攻后,中国姑娘保发以5-0遥遥领先。此时比赛也失去悬念,最终张帅以6-0取得大胜,晋级第二轮将对阵索伊鲁。

  尽管世界排名已经跌至249位,但经验老道的张恺琳实力仍不容忽视,这次广网成功从资格赛突围,表现可圈可点。不过今天她的对手是20岁的克罗地亚姑娘费特,后者上周在东京国际赛击败王蔷打进四强,发挥相当抢眼。在今天的较量中也是开局就取得了3-0的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费特在第六局完成二度破发,就以5-1遥遥领先。尽管顽强的张恺琳随后挽回了发球胜盘局,但克罗地亚新星还是在中国姑娘的发球局中拿下首盘胜利,比分为6-2。

  熟悉了对手球路的张恺琳在次盘开局反击,尤其是擅长的反手进攻连连得手,帮助她开局阶段就两次破发得手,以4-0领先。两人随后互保发球局,气势不减的中国姑娘在盘末把握住第四个破发点后,就以6-1扳回一盘。越战越勇的张恺琳在决胜盘再次复制了4-0的完美开局。顽强的费特开始反击,连追两局迫近比分。关键时刻张恺琳稳住心态,保发后以5-2再次确立优势。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双方盘末各自保发,张恺琳就以6-3上演逆转,晋级第二轮。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张帅张恺琳尤晓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