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国际赛王蔷无缘女单4强 杨钊煊组合进女双决赛

2017年09月15日17:28 新浪体育
王蔷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 2017年WTA国际巡回赛东京站在今天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硕果仅存的中国金花王蔷没能继续前进,以3-6/6-4/3-6不敌20岁的克罗地亚资格赛球员费特,无缘女单四强。

  从资格赛突围的费特在本周表现抢眼,这位2014年澳网青少年女单亚军在首轮就击败了头号种子梅拉德诺维奇,取得生涯对TOP20的首胜,她目前正处于生涯最高排名NO.123。本周排名57位的王蔷则是连克谢淑薇和奈良久留美挺进八强。这是双方生涯第一次交手。

  首盘开局,王蔷在首个发球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率先破掉对手发球局,以2比1领先。接下三局,双方均互破发球局,战成3比3平。不过随后的比赛中,费特开始掌控局面。第8局,克罗地亚姑娘以love game方式取得破发,并连下四分拿下了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比3先下一盘。值得一提的是,最后4局,表现出色的费特只让王蔷得到了一分。

费特
费特

  第二盘,王蔷展开反扑,率先破发后取得3-0的领先。不过费特没有就此放弃,她很快取得回破,并连得三局将比分扳成3比3平。面对对手的反攻,王蔷顶住了压力,在第8局破发后以5比3领先。不过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王蔷错失两个盘点遭到破发。费特也没能抓住机会,丢掉了随后的发球局,就这样王蔷以6比4扳回一盘。

  决胜盘2比2平后,两人互破发球局,比分仍然没有被拉开。第7局,费特再度破发得手,在保下随后发球局后,她以5比3取得领先。赛末阶段,克罗地亚姑娘继续强势,拿下王蔷发球局后以6比3取得胜利,生涯第二次打进WTA女单四强,将战另一位资格赛球员加藤未唯。

  之前结束的女双半决赛较量中,中日组合杨钊煊/青山修子以6-4/6-3完胜头号种子二宫真琴/沃拉科娃,打进女双决赛将和澳洲组合桑德斯/亚当萨克争夺冠军。

  对于杨钊煊来说,这是她今年第二次(霍巴特)、生涯第6次打进WTA巡回赛女双决赛。她和青山修子在今年南海城100k曾联手拿下了女双冠军。

  (doubl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王蔷费特东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