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迎来练兵时刻 吴易昺冲上海大师赛资格

2017-09-14 07:59:35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金朱玺)在美网结束后,职业网球巡回赛将进入亚洲赛季,在中国、韩国、日本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将先后举行ATP和WTA的各级巡回赛。这其中包括广网、武网、AT的深圳公开赛、中网以及上海大师赛,这一连串在中国举行的赛事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形成“中国时间”,对于中国选手而言,这无疑是提升个人排名的最佳时机。

  在最先开始的广网参赛报名名单中,郑赛赛是本土金花中排名最高的一位。她将率领王雅繁、朱琳一众年轻的小金花与康塔维特、斯托瑟、特苏雷科、利斯基等选手一较高下。值得一提的是,广网目前并未对外公布外卡人选,彭帅、张帅等并不在报名名单上的选手会否拿到广网的外卡呢?

  随后进行的武网是WTA顶级巡回赛,冠军积分有500分之多。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武网揭晓的正赛名单中首次同时出现两位东道主球员彭帅与张帅,她们都是因为排名在世界前30而得以直接入围正赛。现世界排名第23位的彭帅超额完成了自己赛季初制定的单打排名目标,她表示:“大家的支持对我意义非凡,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回到武汉,在国内的球迷面前打比赛了。”

  而在球迷中人气颇高的新科全运会女单冠军王蔷本次位居武网正赛替补球员之列,即使届时无法替补进入正赛,实力日渐强大的她也极有希望从资格赛中杀出重围。同时,王蔷还获得了中网的资格赛席位,她希望用好的表现换一张正赛门票。

  虽然中国男子网球此前缺乏有说服力的成绩,但上周吴易昺在美网青少年组夺得双冠,让人们对中国男子网球的未来有了新的憧憬。目前,吴易昺正在参加上海挑战赛,根据规则,表现最好的两位中国选手将分别获得ATP上海大师赛的一张正赛外卡和一张资格赛外卡。这也意味着,如果吴易昺能延续之前在美网青少年组的出色状态,那么他不用等太久,便有机会在成年赛场与世界最顶尖的男子高手们交锋,这对于一位即将满18岁的选手来说,绝对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机会。

标签: 彭帅王蔷张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