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英13岁儿子目标职业网坛 偶像是纳达尔拉奥尼奇

2017年09月08日11:02 新浪体育
那英儿子

  好动国际网球学院宏昌竣网球馆内,呼喊声、击球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12岁的高兴身在其中,阳光帅气,不凡而又平常。不凡的是那瞬间就能让人感受到的运动天赋和气场——这是来自父母的非凡基因的能量。平常的是,“泯与众人”的黝黑网球肤色和一身普通的网球装。对的,虽然他是歌坛一姐那英的儿子,但网球场上的他不是什么星二代,一直在好动国际网球学院接受专业、系统训练的他,是个地地道道的网球少年,像成千上万追求网球梦想的少年一样,执着、坚韧、满怀憧憬!

  足坛传人,网球才是真爱

  身上流淌着昔日足坛名宿的血液,高兴有着无与伦比的运动天赋。正如妈妈那英介绍的,高兴练了一段时间游泳,就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

  “游泳?我不太喜欢游泳比赛,游泳主要就是为了锻炼身体。”高兴自己最喜欢的就是网球了,自己现在基本一两个月才会游一次泳,“现在就是打网球,偶尔会踢一踢足球。”

  高兴最开始学的运动项目是足球,游泳、滑雪等等运动也都有涉猎,而且有模有样。“不过,我更喜欢个人项目,我喜欢展示自己。足球也很好,但需求和人配合,得传球什么的。”高兴很认真地说。

  就读德威国际学校,学校为孩子们提供了很多时间和机会去接触各种各样的运动。像一棵棵经受风雨、阳光的幼苗,高兴和小伙伴们在运动中磨练茁壮成长。一次偶然机会,高兴在学校网球场边看到别的孩子在打网球,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太帅了,可羡慕了。看他们网前救小球,那样‘唰’地滑步过去,然后很发力去抽一板正手,太酷了。还有发球,感觉都很帅气。”回忆起第一次看人打网球的场景,高兴眼睛都有些放光了。

  真爱或许就这么奇妙,一见钟情真的可以有。

  “第一次看到别人在打网球,站在那儿都呆掉了,就是非常非常投入的那种,呆呆地看着。”见多识广的歌坛天后那英看到儿子高兴面对网球的痴迷状态,知道他找到了真正中意的运动。

  那英曾说,运动项目的选择,都是由高兴自己做主的。“嗯,我特别喜欢网球。”听到记者的转述,高兴毫不迟疑地接话说。“有多喜欢?””很喜欢,运动里,肯定是最喜欢网球。如果只选一个项目,肯定是网球了。”高兴笃定地回答,“我练过很多项目,还是觉得网球最有意思了。”

  全情投入 累苦责骂皆不怕

  “非常有天赋。”好动国际网球学院教练李大鹏连声说,这位带过诸多专业队选手的教练不仅看到了高兴的运动天赋,更看重他对网球的投入。“这次去美国夏令营,别的孩子都是在正常的训练计划里,练完了就去休息或者玩别的,高兴每天都自己加练。”李大鹏介绍说。

  原本那英让大鹏教练带高兴去美国参加夏令营,主要是想让高兴开阔开阔眼界,长长见识。投身网球世界,高兴看到有众多同龄人和自己一样追逐网球梦想,更激发了加倍努力的原动力。

  “没什么啊,就是下课后,我又和一个教练一起练练球,再拉拉球。”在高兴看来,夏令营来点加练再稀松平常不过了。包括平时每天4到5个小时的训练,对于高兴而言,都不会有苦或者累的感觉。

爱的浓烈,能冲淡苦和累的辛劳,这真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
爱的浓烈,能冲淡苦和累的辛劳,这真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

  多苦多累,都不曾想到过放弃。在高兴看来,对网球的喜爱是不离不弃的,“有时候会有一点点不想练,就是输球或者打得不顺的时候。不过,一会儿打好了,又会很想打。”

  甚至于,教练偶尔的责骂都不会让高兴觉得难以忍受。他更在意的,只有网球。“有时候不听话,教练会有一点凶。其实我不太在意教练说我,但我怕教练生气了,就不教我,学不到东西,所以我就会听话。”高兴的逻辑很简单,也很真诚。

  是的,在球场上,高兴不是什么星二代,他只是个网球少年。

  在一个12岁的年纪,同龄人还在追捧玩具,比着玩“王者荣耀”,而高兴惦记的只有网球。“电视我一般也只看网球比赛,像大满贯什么的。有时候作业多没时间看,我会看看比赛结果,比分。”

  目标ATP 双优引领着小梦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6年中网,那英应邀为穆雷和费雷尔的男单半决赛挑边。高兴好奇而又兴奋,回家路上告诉那英,自己要成为冠军级球员,比赛时候也邀请妈妈去开球。

  曾经,在高兴的房间里贴满了足球明星的海报。现在,已经全部换成了网球偶像。“昨天我还在这里(好动国际网球学院宏昌竣球馆)拿了两张海报,纳达尔和拉奥尼奇的。”高兴的话里掩饰不住兴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纳达尔、拉奥尼奇是高兴心目中的偶像,还有两位偶像级球员是孟菲尔斯和克耶高斯。

  “纳达尔脚步非常棒,孟菲尔斯在场上很喜欢秀,而且他们的体能都很好。”偶像的选择,可以看出高兴的追求,比如拉奥尼奇的发球和侧身正手、克耶高斯的个性。高兴透露,自己有一段时间都在模仿拉奥尼奇的发球,而反手有时候用的则是纳达尔的动作。

  现在,在好动国际网球学院名师的调教下,高兴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套打法。才正式练球一年时间,他已经在李宁杯等赛事里暂露头角,也开始在国内青少年水平最高的中网协耐克杯里征战。

  “耐克杯成绩不太好,之前在上海,肩膀有些拉伤,打得不好。不过,我没有放弃过。有一个球,对手放了小球,我很努力去跑到了,第一次用单反抽了一板,特别爽。”高兴认真地说,自己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小球一定要去救,一定要全力去跑,“那种特别难的球,自己追到了,就会特别开心。”

↑↑高兴与好动国际网球学院执行院长、前国家队主教练王越↑↑
↑↑高兴与好动国际网球学院执行院长、前国家队主教练王越↑↑

  “我最终的目标还是希望能够打ATP。”这是高兴自己给自己定的规划,甚至他已经规划,能够拥有自己的球鞋、球衣赞助,“明星的新装备我都很会去看,很喜欢,不过,我都不怎么买,以后打好了,他们自然会找我给我赞助的。”

话语里,满是网球少年的霸气、梦想和执着!
话语里,满是网球少年的霸气、梦想和执着!
标签: 那英网球纳达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